我们距离用来住的房子还有多远?

扫描到手机 置家访谈 来源:未来网 发布日期:2017-03-09 14:44 字号:T|T

摘要:2015年全国两会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环节提到,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住房既是经济问题,更是民生问题。

2015年全国两会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环节提到,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住房既是经济问题,更是民生问题。中国政府要做的就是要为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体提供住房保障。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传递出一串激动人心的数字,其中就包括2016年棚户区住房改造600多万套,农村危房改造380多万户。可见,住房问题已经从中央号召逐步转化为行动实践,总体效果已经显现。

回望2016年,许多城市的房价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而硬币的另一面,是部分区域楼市“去库存”任务依然艰巨。“大起”的房价背后,房地产市场隐约冒出投机炒作、吹高价格的苗头。一边是房价高得离谱让人无法企及,一边是价格蹭蹭往上涨,购房对于那些在城市里打拼的年轻人而言,就像是难以言说的心头之痛,就连夜里躺在床上想一想,都会让人感觉呼吸不畅。

诚然,房价向来有道看不见、摸不着的门槛,买得起就可以回过头来俯视它,买不起便只能仰望着房价的高度感叹。特别是,对于那些无老可啃,没爹可拼,却又急着结婚的的年轻群体来说,由于房价的过快上涨造成的房价收入倒挂,越来越使得“拥有一套住房”异化为他们生活的压力。夙兴夜寐、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即便把全部的精力都转化为买房的动力,也需要花费几十年的光阴。这是一个无比沉重的现实,也成为许多年轻人不敢直面的高山。

去年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迅速引来舆论好评。欲购房者似乎看到了一丝希望,紧锁的眉头随着中央的铿锵定调舒展开来。显然,这能有效疏解对房价上涨不确定性的心理困窘。同时也意味着,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必将会朝着打击投机、防止热炒的方向推进。这种定位,符合房子是“用来住的”居住属性,亦可有效防止人们陷入薪酬待遇赶不上房价涨幅的恶性循环。

可以说,这一积极信号的释放,对那些有自住需求的人来说,无疑距离人生目标又更近了一步。与此同时也应看到,让房子回归居住属性,在具体的落实上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毕竟,住房是特殊商品,具有商品和社会的双重属性。调控过程中既要考虑到经济增长因素,也要最大限度地给予民众以获得感。

从根本上抑制炒房的冲动,把房子的金融属性降至最低,需要从政策引导、制度建设、保障供应、城市群协同发展等方面入手。在国家调控房价释放利好的同时,距离住房最后的那段路程,则完全取决于年轻人自己。任何人的梦想,都需要用青春和激情去点燃。

——观澜公馆,五证齐全精装公寓,起价7000起,宜商宜住宜投资;

——天下锦程花苑,北二环旁花园洋房,证件齐全现房发售,尊享托斯卡纳小镇异域风情,电梯跃层彰显高贵身份;

——胜利大街北二环旁,豪装高端社区,五恒科技住宅,三星绿色品质;

——新华路西延线,五证齐全现房加推,抄底价位,投资自住两相宜,尊享有偿更名一次;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55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责任编辑:王素丹 关键字:住房保障楼市调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