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价可以闻到一股雾霾的味道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北京时间 发布日期:2017-03-01 14:39 字号:T|T

摘要:中国的楼市和股市,就是两朵中国特色的奇葩,是向老百姓吸血的两大合法工具,其中绑架了太多的利益关系和政治因素,其走势本来就是畸形和变态的。

中国的楼市和股市,就是两朵中国特色的奇葩,是向老百姓吸血的两大合法工具,其中绑架了太多的利益关系和政治因素,其走势本来就是畸形和变态的。

大体趋势

1. 一线城市限购限贷政策依旧保持高压态势,国家重点引导资金去往三线城市,以达成供给侧改革去库存目的;

2. 国家在引导资金从房地产撤离,引导进入科技创新型企业以完成产业升级转型;

3. 经济继续低迷或下行,在消费、出口难以有所表现的情况下,房地产投资依然作为支柱,期望总体保持持平或稳步小幅增长是国家主要控制目的,大跌的空间基本被封杀,能否形成拐点有待观察;

城市分化

2017,房地产表现将继续在分化中前行,最理想的控制趋势:

1. 一线及个别强二线城市:不能大涨,可保持小涨,允许小跌,大跌空间不允许;

2. 二线城市:2016年大涨的二线城市,很难再次大涨,能保持住已不错,最易形成顶部下跌趋势;

3. 三线城市:最易有大涨城市出现,特别是有政策惠及的,有人口流入的,一直未强劲表现过的;库存特别大的,无产业支撑的,没有就业人口吸引力,依然难大涨。

很多预言房价要暴跌的经济专家,面对节节攀升的楼市,都成了炮灰和先烈,比如中国社科院的那个易宪容,五六年前,就通过晚上观察居民区的亮灯率来判断中国楼市过剩,预言房价要大跌,结果现在都被骂得不敢出来说话了。

但有一点我们必须承认,中国房子经过这么多年的跨越式发展确实过剩了,现在不管媒体还是官方,习惯用7亿平米来概括当下的楼市存货,但按照北师大教授钟伟的测算,这严重低估了楼市的库存,因为这7亿平米仅是待售面积,如果再加上商品房之外的保障房,公用建筑和单位自建等,那么面积可能超过80亿平米,仅商品房在建和待售就超过50亿平米。

按照2015年全国销售面积10亿多平米算,这些库存要5-7年才能消化掉。

买房者不买,卖房者不降 ,房产销量持续低迷,房价居高不小,这样的僵持状态大概持续了2014-2015年的2年,库存去不了,土地卖不掉,这时,政府着急了,必须出大招,一方面让让房价稳中有升,一方面刺激买房者要赶紧动手买房,于是有了2016年年初的首付比例下降,税费下降,央妈放水等措施。于是我们看到了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杭州等城市房价的爆发式上涨。

 

眼看房地产不行了,土地卖不出去了,财政税收逐年下滑,债务成本越来越高,银行又不想债务置换了,这时,地方政府快扛不住了,再僵持下去也不行啊。要知道,95%的省会直辖市是靠土地偿地方债的,一大半的债务要靠土地财政来偿还。为了让债务置换顺利推进,为了让整个风险地雷不被引爆,有高人出了一计:货币放水,拉高或稳定资产价格,营造债务置换的宽松环境。

接下来就是我们看到的,会新增贷款多少万亿,创历史新高,大部分进入地产和投资领域;紧接着房贷首付比例下降,交易税费下降;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杭州等一线城市房价大涨。

在整个银行贷款中,房贷是最优质的资产,坏账率最低,这说明中国的老百姓是最守信用的,他们宁可省吃俭用,整天吃方便面,都不愿意拖欠银行的欠款。操盘者想来想去,只有这块可以用来提高一下杠杆了,于是就各种救市措施纷纷出台。

很多地方政府的身家性命,都取决于房地产价格,房价一旦下跌,意味着土地价格和其他资产价格也一并下跌,土地卖不出去,抵押品价格下跌,这会导致政府信用违约,银行逼债。接下来的后果大家可以想象,地方政府一旦违约,将纷纷成为被告,信用扫地,这一现象政府愿意看到吗?

 

国家目的是让你买新房,而不是让你买二手房,从政策的偏向性可以看得出来,以后这种趋势会越来越明显。

——福润雅居:新火车站商圈准现房,紧邻二中新校区,投资置业首选。
      ——长安颐园长安区铁道学院旁精装品质大盘,庄里首家五恒系统高科技住宅,改善投资首选。
      ——香堤小郡:扼守红旗大街主干道、坐拥三环水系、紧邻全省最大高教区均价7500投资置业首选。
      ——高远森林城:长安区百万平米大盘,品牌地产,绿化高端学府,一起为业主打造高品质生活。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66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关键字:中国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