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被楼市泡沫所迷惑,中国楼市还能上涨十年!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大众盘点 发布日期:2017-02-21 16:30 字号:T|T

摘要:不管什么时候,房地产在中国就是一个永恒的话题,鸡年刚过,很多“预测家”开始对中国房地产做出这样那样的看法,但对于投资者来说,这一年是个不安的一年;对于刚需住房者来说,是个期待的一年。

不管什么时候,房地产在中国就是一个永恒的话题,鸡年刚过,很多“预测家”开始对中国房地产做出这样那样的看法,但对于投资者来说,这一年是个不安的一年;对于刚需住房者来说,是个期待的一年。

现在的中国房地产市场有点跟91年日本楼市有点一样,但是中国目前房地产基本上都是商业地产,日本那会商业地产占比还不是很高。不仅是因为高房价导致多数人买不起房,还因为楼市蕴藏着大量泡沫。尤其很多房地产投资者都很困惑的一个问题,就是要不要提前把房子卖掉,中国楼市泡沫真的会到来吗?

房地产崩盘要具备以下4点。

一、购买力下降

2010年之后,中国的房地产上涨是因为绝大部分80后面临刚需住房,购买力大大加强。带动着这一时期房价的上涨。

而目前,中国面临老年化,而90后刚刚步入社会,购买力不强,但是不是代表说从现在开始楼市开始下跌了,虽然现在90后购买力不是很强,但是过两年90后就成为主力军。再加上这几年随着经济的增长,爆发了一些富豪。他们面临着赡养老人,住宅短缺阶段,人们居住需要改善,很多需要买更好的房子。这就像由穷人到富人之间。

二、房价持续大涨

商业地产房价一路飙升,银行放款基数大,是出现泡沫的标准。这是房价崩盘的重要前提。没有暴涨,也难暴跌。房价年均以10-20%的速度上涨3-5年,就容易产生泡沫,关于房价泡沫的界定标准,存在较大争议。一般而言,如果房价持续大涨发生在住房短缺阶段,不易产生泡沫,因为需求旺盛,且以自住为主。如果发生在住房饱和阶段,则一般以投资需求为主,易产生泡沫。

2016年11月国家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之后,各地出台一系列限购,限贷措施之后,确实起到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目的。

三、货币政策由宽松突然转为紧缩

货币政策的大转弯,常常是影响中短期房价的核心因素。连续几年货币大放水、银根大放松,文/文心霸金(xjxk777)往往会催涨房价,助长投资投机之风。等到政府无法忍受房价大涨,同时也常伴有经济过热、股价疯狂,而突然大幅紧缩货币之后,会剧烈改变投资的预期,甚至形成踩踏式的出逃。

一般先是股价跳水,然后房价下跌,接着金融风险暴露,最后经济萧条。

四、金融危机

一般而言,房地产都是一国或一地区经济的支柱产业,这就注定房地产市场与经济之间相互影响、互相拉扯。少数经济或金融危机主因是房地产市场出现问题,比如美国次贷危机。多数经济和或金融危机的致因中,房地产只是参与者之一,并非元凶。但一旦爆发经济或金融危机,常常使房价下跌,甚至是崩盘。假如未来我国爆发经济或金融危机,且住宅市场进入饱和阶段,则房价很可能崩盘。

中国楼市还一个没有到达哪一步,中国人口基数很高,人口密度很大,跟别国国情也不一样,现在政府也加大对房地产的调控,是房地产更加平稳,健康的发展。笔者专注研究国际经济形势,必是有缘人。

关键字:楼市泡沫房地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