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年提供9亿元资金支持河北“治霾”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2-17 16:51 字号:T|T

摘要:京津冀加大生态环境协同治理。北京、天津分别与河北部分城市“结对子”,提供环保领域资金、技术等扶持。2015年北京提供4亿元资金支持河北保定、廊坊治理大气污染,2016年又提供资金5亿元。

京津冀加大生态环境协同治理。北京、天津分别与河北部分城市“结对子”,提供环保领域资金、技术等扶持。2015年北京提供4亿元资金支持河北保定、廊坊治理大气污染,2016年又提供资金5亿元。

 

三年来,北京不断深化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机制,与天津、河北合力推进淘汰落后产能、大力压减燃煤、发展清洁能源、控制工业和扬尘污染等重点减排。数据显示,去年,京津冀核心城市PM2.5浓度同比下降10.8%。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环境保护局总工程师于建华介绍,2016年北京PM2.5平均浓度7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9.9%,空气质量呈现整体持续改善趋势。

据了解,去年,北京淘汰高排放老旧机动车44万辆,推广纯电动汽车累计达到6.7万辆,第六阶段车用燃油标准制定实施。

区域联防联治也不断取得进展。北京、天津与河北部分城市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上“结对子”:北京主要是与河北保定、廊坊“结对子”,天津和唐山、沧州“结对子”,提供资金、政策、技术上的支持。

于建华说,2015年,北京对保定、廊坊的资金支持约为4亿元人民币,2016年达到5亿元人民币。他说,北京的一些技术、经验分享给周边省市,极大加快了保定、廊坊两个城市关于燃煤、农村散煤的治理,两年共淘汰了4000多台燃煤锅炉、合计约8000多吨。

根据《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至2017年,北京市PM2.5年均浓度要比2012年下降25%以上,控制在每立方米60微克左右。 

——观澜公馆,五证齐全精装公寓,起价7000起,宜商宜住宜投资;

——天下锦程花苑,北二环旁花园洋房,证件齐全现房发售,尊享托斯卡纳小镇异域风情,电梯跃层彰显高贵身份;

——胜利大街北二环旁,豪装高端社区,五恒科技住宅,三星绿色品质;

——新华路西延线,五证齐全现房加推,抄底价位,投资自住两相宜,尊享有偿更名一次;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66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