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房市冷热不均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7-02-15 16:00 字号:T|T

摘要:近日,在对2010年城填居民消费信心的调查中,八大趋势指向乐观。这种乐观的消费趋势被省会的房产市场再次印证。

石家庄置家网从燕赵晚报获悉,新年房市冷热不均

■人们在新年伊始踊跃看房

近日,在对2010年城填居民消费信心的调查中,八大趋势指向乐观。这种乐观的消费趋势被省会的房产市场再次印证。元旦三天在各大城市房市一片喊跌声中,省会房市再一次走出自己的独立行情——延续了去年年末的兴旺。相比之下二手房市场则呈现出分外冷清的局面,让新年的房市显得冷热不均。 

各楼盘迎来看房小高峰

记者从省会在售楼盘的销售部门了解到,元旦期间,尽管各个楼盘并没有新的优惠措施出台,各个在售楼盘都迎来了看房的小高峰,批次都超过了双休日。据万隆国际销售部的祖经理介绍,元旦三天期间,来万隆国际看房的达到了100批次。天滋嘉鲤的相关人员说,尽管楼盘销售已尽尾声,所剩房源有限,但三天中每天到访量有二十多批次。而盛世天骄的小公寓,12号公馆选在了元旦当天开盘,当天的VIP卡就成交了五十多套。金世界的销售经理周瑾告诉记者元旦期间的到访量约25批次,VIP卡发放十多张。

各个楼盘都表示,这种状况明显好于去年同期。这一方面反映出,节假日越来越成为省会人们选房看房的消费习惯;另一方面对于年初的政策导向,市场上并没有出现观望情绪,人们买房的热情延续了2009年年末的趋势。

楼盘成交好于预期

据万隆国际销售部祖经理介绍,元旦三天共计成交16套,与去年同期成交的3套形成了鲜明的反差。除去万隆国际此时是现房的因素,成交还是好于预期。盛世天骄的销售经理汪洋说,按照元旦三天的成交数量,维持2009年底每月80套的销量并不困难。世奥湾元旦期间的销售也好于预期。销售经理郭芳告诉记者,三日的销量基本与12月持平,比去年元旦有20%的增量。而天山新公爵作为高端房产的代表,成交情况与其他楼盘相仿。

今年房价预期起伏不大

楼盘的销售人员普遍反映,如今消费者选房的经验及消费理念越来越成熟,特别是对品牌楼盘的认知度较高,碰到性价比合适的楼盘,通常出手也很快。从元旦的态势来看,2010年,人们买房的热情并不减于2009年。业内人士分析,一方面省会楼盘的供应量与大量的钢性需求量来比,并不充裕,另一方面二手房政策的紧缩也刺激着商品房市场。

尽管国家从年初就出台了扼制房价的政策,而且业内对于扼制房价的一揽子政策也有预期,但是就目前省会房市来看,政策对于人们消费的影响还是微乎其微。而2010年的房价,目前在市场销售量不减的背景下,也很难出现松动的迹象。除非政府硬性调节,省会房价不会大幅下降。

二手房成交量明显下行

去年的12月,省会二手房“井喷”中释放了相当一部分的成交量,元旦市场显得冷清。一部分经营二手房公司反映成交下降明显。专门承办二手房贷的大城房贷公司经理李强反映,他们办理的房贷从12月份的每天二十多套,到元旦期间每天只有五、六套,反差还是很大的。石家庄永嘉房地产经济有限公司经理赵凯军也表示,他们的成交量也从12月的每天成交4套下降到元旦期间每天1套。元旦期间4日新年上班首日,石家庄市二手房仅成交36套,相比平时下降了约58%,相比2009年12月末的成交高峰下降更多。

政策影响还待后续观察

而另一部分二手房经济公司则表示,政策影响不明显,或者影响有限。天皓房产中介公司经理王江涛反映:“我们的成交基本与去年12月持平,没有出现明显的变化。”21世纪不动产桥东区经理张志飞说,从桥东区的各个网点来看,本身元旦就是淡季,尽管受政策影响,但减量有限。正大房地产中介有限公司董事长苏绍清说,尽管去年12月消耗了一批购买力,但是政策对元旦期间成交的影响有限,只比去年12月低了10%,但还是好于去年同期。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通过去年的释放,政策对二手房的影响,肯定不会回到2008年的冰点。二手房成交的主流是面积在14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对于一套40来万的房子,多征的三、四千的税额并不算什么。即便这样,买卖双方通过讨价还价也可以在房价中消化这些税费。

不少业内人士反映,政策的影响更多的是在心理层面。去年12月份,很多不在“二转五”调控范围内的二手房,因为担心政策有变,都提前交易、备案,才造成了年底的“井喷”。但是这种心理层面的影响对2010年的市场,究竟影响有多大还要后续观察。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