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城市一套婚房690万,还能再高点吗?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楼市微观察 发布日期:2017-02-15 14:37 字号:T|T

摘要:据说,最近某中介在2016年有近60%的经纪人选择了离职。离职的原因,是公司提高了底薪的门槛,如果中介经纪人没有业绩,那么该员工本月将零收入,当然公司也相应大幅度提高了佣金点数。

据说,最近某中介在2016年有近60%的经纪人选择了离职。离职的原因,是公司提高了底薪的门槛,如果中介经纪人没有业绩,那么该员工本月将零收入,当然公司也相应大幅度提高了佣金点数。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此种规定显然加剧了经纪人群体的分化。对于经纪人群体来说,他们的收入水平将由橄榄型向金字塔形转变。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变化?

2016年一线楼市的变化的确如风起云涌,当人们还来不及在9月庆祝牛市之时,10月行情便急转直下,成交量急跌,业主惜售情绪渐浓,房源获取也更加困难,房价的上扬,也让相当多的刚需退避三舍,让投资的也不得不重新在流动性和利润空间之间做新的选择。

中介为了应对市场冷却,采取的这些新措施,本质上是将中介经纪人视为“自己的合伙人”,共担风险,共享利润。当一线楼市保持“量跌价稳”的态势时,中介为了稳住市场份额,压缩成本并让渡部分利润给经纪人,不失为一种新的策略。

不过对于经纪人来说,“市场冷淡之时”,他们求稳的心态也愈发明显。据笔者的一位经纪人朋友介绍,他所属的京城某大型中介对于新入职的经纪人要求的最低学历为本科,此前为大专,此规定已于去年生效。由于这个中介的市场份额很高,员工收入构成更加合理(一套房子从录入房源到成交,中间会经历多个环节,只要你参与了其中某个环节,便有机会分享交易佣金),很多入职较早的专科及以下学历的经纪人选择留下而不是离职。

2017年的楼市不好混

眼下楼市分化成三种状态。

在一线城市,由于整体上处于供给严重失衡的状态,价格仍将继续走高,有数据显示,北京中高端婚房的平均价格已经高达690万,而主力成交面积在60-90平米之间。当然婚房总价的走高与人们推迟结婚及购买力上升有直接关系。

婚房总体上属于首套房,这些需求仍将保持平稳,不过随着利率优惠(8.5折变为9折)的收紧,即使面积不变,购房成本仍将继续上升。

专家表示,随着楼市整体趋冷,如果数据太难看了,作为领头羊的一线城市,有可能率先出现新变化,比如适时松绑。这些变化有可能在2017年下半年才会出现。

在二线城市,受收入水平和政策影响,这些城市在2016年已经大幅透支了未来一段时间的购买力,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内,市场需要“喘口气”,不会如2016年那样疯狂。

在剩余城市,价格会继续小幅走高但缺乏吸引力,按照万科谭华杰的表述,三四线城市,四类库存都相当多,分别是在售库存(已经开盘)、在途库存(已开工未预售)、未开工库存、二级市场库存。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