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号线一期模拟试运行 将进入空载试运行阶段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7-02-15 09:47 字号:T|T

摘要:石家庄置家网获悉,今日起,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将按运行图模拟试运行。模拟试运行是地铁线路联调联试的最后一个阶段,是对地铁线路联调联试的最后验证。

石家庄置家网获悉,今日起,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将按运行图模拟试运行。模拟试运行是地铁线路联调联试的最后一个阶段,是对地铁线路联调联试的最后验证。而在春节前,地铁3号线首开段已开始模拟试运行。也就是说,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模拟试运行结束后,地铁首开工程将进入空载试运行阶段。

地铁1号线进行最后的跑图试验

昨日9时30分许,记者来到新建成的地铁控制中心(OCC),在地铁1号线临时调度中心,十几名工作人员正坐在电脑屏幕前,密切关注着显示屏上一点一滴的细微变化。“此时在运行着两列地铁列车,看那红色的正在动的标识就是地铁列车,一列在烈士陵园站附近,一列在平安大街站附近。”负责该项目的中铁电气化局1号线动车调试总调度长王金辉表示,这是模拟试运行前,进行跑图试验,每天上午从7点半开始,两列地铁列车先后从西兆通综合维修基地出发,进行压道,主要是检验有没有安全隐患。这时的车速比较慢,平均时速为25公里,大概需要2个小时走完全程。压道结束后,其余列车开始跑图试验。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模拟试运行时,将有11列车(同时备用2列)在轨道上同时行驶,先后间隔为8分钟。

这时记者注意到,在西兆通综合维修基地,一列地铁列车开始缓缓驶出,慢慢进入隧道内。

今起地铁1号线开始模拟试运行

“2月15日,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将开始模拟试运行。我们这些人也将从临时调度中心进入正式的调度中心。”王金辉表示。记者来到地铁控制中心的调度中心,只见偌大的半圆形大厅内,最西侧墙壁上安装着6块巨大的显示屏,中间两块分别显示的是1号线和3号线的运行情况。工作台上,还有几十台电脑显示屏,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地铁调度是运营指挥的‘大脑’,肩负着地铁行车、供电、环控调度指挥任务,同时还承担着日常运营、应急抢险、施工组织等工作,地铁运行时,所有的控制指令都要从这里发出,现场发现问题也要及时回馈到这里,通过这里进行决策后,对问题进行解决。”王金辉表示,这里责任重大,在实际行车指挥中务必要做到一丝不苟,发好每条调度命令,保障安全行车。

模拟试运行是对地铁线路联调联试的最后验证,将按照地铁列车运行图进行跑图,结束后将开始空载试运行。

将与3号线同步开始空载试运行

“春节前,地铁3号线首开段已开始模拟试运行。”中铁一局地铁3号线动车调试副经理万勇胜表示。在3号线的临时调度室内,更是一片繁忙景象。“13号和14号这两天,我们进行的是模拟电话闭塞,就是调度中心的无线手台与现场都无法联系上,出现故障,遇到这种情况,如何安全地将乘客送达目的地。”模拟试运行结束后,地铁3号线首开段将与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同步开始空载试运行。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