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关键词!告诉你2016年石家庄楼市究竟经历了什么

扫描到手机 置家新房头条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7-01-31 15:38 字号:T|T

摘要:2016年是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的“大年”,市场在供求两端均创下历史新高。

2016年是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的“大年”,市场在供求两端均创下历史新高。房地产企业积极、旺盛的入市意愿,购房者活跃、恐慌的购房心态,加上政策环境的多项利好,使2016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呈现出一片火热景象。

 

纵观2016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置家总结了以下10大关键词进行深入解读。

降税减费

解读:2016年2月19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通知,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征收契税进行调整,取消了144平方米的红线限制,购买房产以90平方米为界限。该政策的出台为首次购房和改善型购房者提供了利好政策。

首付下调

解读:2016年2月2日,央行联合银监会发文下调不限购城市购房首付比例,其中首套房最低为20%,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为30%。新政刚一出台就有业内人士指出“力度堪比2008年”,对于购房人而言利好意义显而易见,有效促进了购房需求,对“去库存”也有很大帮助。

正定新区

解读:2016年,正定新区每一次土地出让都会受到各方关注,与此同时,正定新区多个大型商业综合体、住宅项目纷纷入市,加上河北奥体中心即将投入使用,五大场馆、国际会展中心、中心湖等大型配套设施的开工建设,地铁1号线的“触角”也延伸至此。总体来看,这一年的正定新区可以用“如火如荼”来形容。

市场严查(专项整治)

解读:进入2016年以来,石家庄于1月、3月、5月、7月以及10月相继发起房地产严查整顿,不符合销售条件的项目均被要求关门。尤其10月底,出台相关政策后,石家庄多达110余个售楼部停止销售。整顿政策的出台,旨在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房地产市场的运营也将更加规范化。

预售制度改革

解读:2016年11月3日,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石家庄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对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进行监管。《办法》旨在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维护商品房交易双方的合法权益,规范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的监督管理。

房价上扬

解读:自2016年3月至10月,石家庄房价处于高速上涨的状态。房价的上涨是由地价过高、去库存新政、严查导致的供需失衡、二胎政策开放、投资渠道少等诸多原因造成。房价的持续上涨一方面促进了大量购房者入市,另一方面也造成了购房者的恐慌心理。

补证热潮

解读:2016年12月5日,石家庄土地市场一次性出让了28宗地,多达19个项目完成补证; 12月30日,10宗地出让,8项目完成补证。由于屡次市场严查,打击无证违规销售,各项目纷纷拿地补证,掀起补证热潮。

大房企进驻

解读:2016年,中冶、绿地、绿城、融创、华夏幸福等全国大房企纷纷入驻石家庄。大房企的到来,为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提供更多优质房源,购房者有更多的选择空间。同时,石家庄的房地产市场未来将出现本地房企与品牌大房企同台竞技的画面,本地房企和大房企合作的模式逐渐流行,资金实力薄弱的中小型房企将面临淘汰。

恐慌购房

解读:2016年石家庄房价呈现高速上涨的状态,大量购房人入市置业,加上市场严查造成的房源稀缺,从而频频出现开盘即售罄的现象。这一现象使购房者陷入到一种恐慌中。购房者一方面是担心房价上涨,未及时购房财产受损;一方面,一些购房者也在怀疑,房价大幅度上涨到底能不能持续。

商改住

解读:5月17日,国务院办公厅颁发《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12月23日,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石家庄市商业服务业用房去库存和发展房屋租赁市场细则》,并允许部分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调整为居住或其他用地性质部分。政策有利于去化市场中商业库存,有利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