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河北局地有重度霾 省气象局启Ⅳ级应急响应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日期:2016-12-02 11:58 字号:T|T

摘要:河北省气象台12月1日消息,预计明天(12月2日)到4日,随着静稳天气形势的建立,河北中南部地区气象扩散条件逐渐转为不利,中南部大部地区有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

河北省气象台12月1日消息,预计明天(12月2日)到4日,随着静稳天气形势的建立,河北中南部地区气象扩散条件逐渐转为不利,中南部大部地区有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4日起随着冷空气的到来,雾-霾将有所缓和;5日凌晨开始雾-霾天气将得以缓解。

 

根据河北省大气办《关于区域一启动Ⅰ级应急响应、区域二启动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要求,河北省气象局于今日(12月1日)08时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雾霾)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各相关单位,按照雾霾Ⅳ级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应急响应工作,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和负责人带班制度,全力做好雾霾天气应急响应和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及信息报送工作。

河北今天(12月1日)白天,全省晴天,各地最低气温有升有降;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和东部地区有轻雾或霾,至14时上述地区的轻雾全部消散,但保定东部、石家庄东部、邯郸东部等地的霾依然存在。预计未来三天,河北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各地气温变幅不大。

据监测,今日最低气温,北部地区(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为-21.9℃至-0.9℃,康保最低为-21.9℃;中南部地区为-5.0℃至4.1℃,峰峰最高为4.1℃。与昨日相比,大部地区最低气温有升有降,石家庄市主城区(市气象局测站)今日最低气温与昨日相比上升了1.5℃升至-0.2℃。

预计明天(12月2日),河北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为-10℃至-4℃,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至1℃;

后天(3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7℃至-1℃,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至3℃;

4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6℃至-1℃,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至3℃。

河北省未来3天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全省晴。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3日,全省晴转多云。

3日夜间到4日,西北部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2日,晴,最低气温1℃,最高气温12℃;

3日,霾,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11℃;

4日,霾,最低气温1℃,最高气温10℃。

石家庄置家网提醒您)

买好房,上置家网!安家置业就找置家网!轻松购房,快乐置家!您买房路上私人置家顾问,购房优惠热线:66683366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关键字:河北雾霾重度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