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房价会大跌吗?这四座城市房价开始下降了!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6-11-23 10:45 字号:T|T

摘要:据显示,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房价环比涨幅快速回落。三线城市较为稳定,其中有7个城市房价出现下降。

1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

数据显示,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房价环比涨幅快速回落。三线城市较为稳定,其中有7个城市房价出现下降。

结果显示,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调控政策以来,房价走势明显趋稳。与10月上半月比,10月下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除深圳和成都2个城市继续下降外,北京、天津、上海、厦门和郑州等5个城市也由升转降,降幅在0.1至0.4个百分点之间。

未来房价会大跌吗?北京、上海、深圳、天津等城市房价开始下降了!

未来房价会大跌吗?这四座城市房价开始下降了!

其中北京市10月下半月环比下降了0.4%。也就是说,假设在10月上半月还要5万一平米的商品房,在10月下半月可能已降价200元。

未来房价会大跌吗?这四座城市房价开始下降了!

2016年各月份销售额同比与环比增幅情况,来源于21世纪经济报道

房企业绩也受到影响,已公布10月销售业绩的32家房企中,环比业绩出现下滑的房企达22家,占到总数的近七成。其中,万科10月销售额达到489.9亿,位居目前公布业绩的上市房企10月销售额排行首位,环比增幅高达93%。而金地集团、富力地产的10月销售额环比跌幅均逾40%。

未来房价会大跌吗?这四座城市房价开始下降了!

部分房企10月销售额及环比增幅,数据来源:Wind,21数据新闻实验室

尽管如此,今年前十月不少房企还是赚得盆满钵满。融创中国已完成全年目标的135%,碧桂园完成123%,深陷股权之争中的万科也完成了全年业绩,恒大、万科前10月销售额还双双突破3000亿。

未来房价会大跌吗?这四座城市房价开始下降了!

在一阵限购等新政后,楼市成交量已经明显下降,为什么第二轮调控政策却还要继续缩紧呢?

尽管各地政策出台,但是到目前为止,多数热点楼市都是成交量明显收缩,价格松动却不明显,甚至杭州等城市的房价还出现逆势上扬。在这种情形下,为了促使房地产市场平稳、理性发展,各地在短期内给调控政策“打补丁”,也就势在必行。

从目前来看,房价即便出现了下跌,也没有大跌的基础,从政府调控的目标看,所采取的方式是抑制需求而不是扩大供给,其目的是为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因此,在经济稳增长的大目标下,政府会采取更多管制的手段而非市场化的手段来应对房价上涨,故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导致房价出现大幅下跌。(石家庄置家网关注)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