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石家庄如何挑选居住投资两相宜的公寓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6-10-01 11:09 字号:T|T

摘要:随着石家庄市中心普通住宅价格的直线飙升,让许多仍手攥首付款的购房者感叹已经“追不上房价了”。而与此同时,一些地段不错的公寓产品,却以其户型小、总价低的特点冲击着购房者的“敏感神经”。

随着石家庄市中心普通住宅价格的直线飙升,让许多仍手攥首付款的购房者感叹已经“追不上房价了”。而与此同时,一些地段不错的公寓产品,却以其户型小、总价低的特点冲击着购房者的“敏感神经”。

  近日,河北省人民办公厅出台的《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中指出,允许将商业用房按照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调整后用水、用电、用气价格应按照居民标准。价格稳定、五脏俱全、总价低,加之可以改建为租赁住房的规定,都让很多投资者将目光投向了公寓产品。而如何挑选公寓产品,则成了新的命题。

  政策为商业用房“松绑”

  省会市民小纪近日遭遇了购房困惑,在经过了大半年的观望以后,他发现原先攒的30万首付款,由年初可以在二环附近买房,现在变成了只能在三环附近买了。感叹房价上涨的同时,他被某楼盘一则公寓卖房广告吸引,均价8000元/平方米、一环内、交通便利,似乎这些条件都符合小纪的购房需求。

  由于产权年限低,水电费执行商业标准等问题,公寓产品一直处在比较尴尬的销售境地。而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中则列明,“允许商业用房改建租赁住房,土地使用年限、容积率不变,土地用途调整为居住用地,但不得以住宅名义分割出售,调整后用水、用电、用气价格应按照居民标准执行。”新政策的执行一定程度为商业性公寓等产品提供了利好。

  专家表示,其实如果首次置业者购买公寓只是作为一种过渡,以后资金充足后再换住宅的话,那么商业小公寓是个不错的选择。由于公寓产品不受限购影响,购买了公寓之后,不会占用自己的购房名额,日后再购买住宅,仍然可以以首次置业者的身份享受最低首付房贷。

  按需求挑选公寓类型

  泛泛而说公寓,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户型面积小、产权年限低、水电费贵等,其实公寓也分为很多不同的类型,比如居住型公寓、综合型公寓、酒店式公寓等。不同类型公寓的产权年限也不同,比如居住型公寓的用地类别归属为住宅用地,使用年限70年(有的地方50年);混合型公寓的用地类别归属为综合用地使用年限50年;酒店型公寓的用地类别归属为商业用地使用年限40年。

  近日,随着各地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收紧,加上住宅价格的普遍高涨,很多购房者将目光投向了公寓产品。

  如果是刚就业的年轻人用来自住,户型小、配套齐全、总价低的居住型公寓是较好的选择;如果是为了对外出租,则那些在建设之初就圈定用途的主题化公寓可作为选择。比如,酒店式公寓、创业公寓、白领公寓等;如果是短期投资,则品牌开发商、证件齐全、地段好、升值空间大的公寓则是首选。

  避免盲目投资公寓产品

  “相较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石家庄的公寓市场相对还不成熟,很多投资者购买公寓产品也处在比较盲目的状态。”业内人士表示。

  如何避免盲目投资?专业人士表示,投资公寓产品之前,一定要对该公寓产品的产权年限、五证情况、水电费标准、开发商资质等硬性条件有明确的了解。同时对该产品的商务配套情况、出租利用率、返租公寓的开发商信誉、市场前景等市场情况有较深的了解。在对所购买公寓产品有了全面了解,并对购买后公寓产品的增值方式有了明确计划后,才建议购买。

责任编辑:王素丹 关键字:投资居住用地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