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利空!房地产下半年将进入深度调整期?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6-06-27 09:05 字号:T|T

摘要:在这一轮楼市盛宴中,那些在一二线城市有房的人身价暴涨,而那些生活在三四线城市且买房的人则完全享受不到房价上涨的红利。从老百姓的角度来说,如果在响应去库存的号召在三四线城市买房,那就真的成了“慈善家”了。

众所周知,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已成“烂尾之势”,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去库存已经演变成了新一轮的“财富收割机”。

在这一轮楼市盛宴中,那些在一二线城市有房的人身价暴涨,而那些生活在三四线城市且买房的人则完全享受不到房价上涨的红利。从老百姓的角度来说,如果在响应去库存的号召在三四线城市买房,那就真的成了“慈善家”了。

那些在三四线城市只有一套房自主的人还好说,但是那些手握多套房的人恐怕就没这么好运了。由于三四线城市房价滞胀甚至下跌,实际上就是资产价格相对于一二线城市变相缩水。

去库存“南辕北辙”?

实际上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是这一轮货币宽松的目的所在,周小川刚刚在IMF的论坛上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库存量过大。言语之间也透露出些许无奈——货币政策本为三四线城市去库存,而实际效果却推高了一二线城市房价。

市场不听政策“号召”?

实际上,我们的房地产市场一直是政策驱动,货币驱动。这次货币宽松既然是为三四线城市准备的,但响应的却是一二线城市,难道市场不听政策“号召”?的但政策和市场之间往往存在不小的误差。简单说,市场是追求利益的,政策是为改善房地产整体库存状况,这两者之间存在天然的矛盾。如果没有精准调控,分城施策等配套措施,资金仍然会向一二线城市聚集,分化仍然会加剧,最后的结果不敢想象。

去库存与限购、地王

去库存的变质已经严重影响稳增长的目标,一二线城市由于资金量大,无形中增加了调控压力和成本。比如上半年地王大量出现,连银监局和央行工作人员坐镇都无法阻止,溢价率动辄超过100%,房价上涨催生地王已经严重影响楼市预期。虽然上海和深圳及时实施了限购,但热钱仍然四处“狙击”,导致合肥、南京、厦门等城市房价暴涨。

再来一次全面限购显然不现实,这与去库存的初衷明显相悖。如何引导资金从房地产有序撤出才是根本,但目前股市等资本市场的不完善,让楼市成为资本避险的“天然良港”。

未来楼市风险有多大?

当前我们需要关注的是国内资金流动问题,尤其是国际热钱的动向,在英国脱欧的影响下,英磅对美元暴跌,再加上美联储下半年加息预期的增强,这些都是对人民币的利空。如果下半年人民币汇率贬值,国际热钱必然回流至发达国家避险。

其实央行已经在收紧对房地产信贷的支持,如果美元加息坐实,央行肯定也会采取相应措施阻止资本外流,手段之一就是加息。

房地产市场需要相对宽松的货币整车和较高的流动性。加息的直接结果是降低货币流动性,房企融资成本和居民住房贷款成本上升,购房需求显然会降低。

如果不加息,则意味着货币贬值,资产价格(在中国大部分是商品房)下跌,这同样是利空。风险,其实早就来了。

来源:头条号(今日头条旗下创作平台)

置家网长安区购房特惠QQ群 478719326

置家网开发区购房特惠QQ群 275598898

置家网桥西区购房特惠QQ群 477498680

置家网新华区购房特惠QQ群 280768066

置家网裕华区购房特惠QQ群 257670628

置家网鹿泉区购房特惠QQ群 254130502

置家网栾城区购房特惠QQ群 101602742

置家网正定区购房特惠QQ群 290141287

责任编辑:韩建飞 关键字:多重房地产调整期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