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有利必有弊 购买期房需要注意流程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6-06-16 08:51 字号:T|T

摘要:现在不少人购买的都是期房,因为期房选择的余地大、价格也相对便宜。不过购买期房存在一定风险,市民购买前需要多方考虑。而购买期房的流程比较繁复,大家不妨参考一下专业人士给出的意见,以免耽误入住时间。

近日,市民宋先生称,自己在某楼盘购买了一套房子,可眼看交付日期已过,开发商却迟迟没能交付,“按理说应该是今年5月份交付的,可是到现在都没有交付,开发商说是天气原因耽误了工期。”后经宋先生等购房者多方沟通,开发商承诺8月底前交房,并支付逾期产生的违约金。

现在不少人购买的都是期房,因为期房选择的余地大、价格也相对便宜。不过购买期房存在一定风险,其缺点在于,由于尚未竣工就出售,一些前期承诺的规划可能会改变,如果开发商资金出现问题,甚至可能成为烂尾楼。而诸如房屋质量、面积缩水、虚假广告宣传、规划变更、定金、产权、合同以及合同条款无效、延期交房等风险亦不可避免,市民购买前需要多方考虑。而购买期房的流程比较繁复,大家不妨参考一下专业人士给出的意见,以免耽误入住时间。

1、签订认购书。商品房期房正式销售工作开始后,一般会设立售楼处,购房人在认可本项目后,可到售楼处签订认购书,并缴纳订金。销售方应实事求是地向购房人介绍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将签约须知及有关宣传资料和法律文件交给购房人。当签订完认购书后,销售方应给购房人《签约须知》,以使购房人清楚下一环节及签约的有关细节。

2、签订买卖契约。购房人在签订认购书后,应在认购书中约定的时间内到指定地点签订正式契约。契约包括:内销商品房销售契约、内销商品房预售契约、外销商品房销售契约、外销商品房预售契约、经济适用住房买卖契约等。签订买卖契约是整个购房程序中最重要一环,契约也是销售中最重要的法律文件。契约一般为一式4份,其中正本2份,开发商和购房人各执1份。副本2份,开发商和当地房管部门各1份。

3、预售登记。买卖双方只有办理完预售登记后,契约方能具备法律效力。买卖双方应在契约签订后30日内,到所属房屋土地管理局市场处办理。同时交纳印花税。在此期间,买方如转让其所购房产,买方与受让人应在契约上做背书,在背书签字之日起15日内,双方持有关证件到市场处办理转让登记,在转让登记申请表上签字,市场处在办理转让登记之日起10日内通知卖方。

4、签订管理公约,办理入住手续。当购房人按契约有关条款约定付清房款后,开发商发放入住通知单,并安排购房人与物管公司接洽。物管公司将给购房人出具物管公约和收费标准。当购房人与物管公司签订管理公约并付清管理费后,就可以拿钥匙入住了。

置家网长安区购房特惠QQ群 478719326

置家网开发区购房特惠QQ群 275598898

置家网桥西区购房特惠QQ群 477498680

置家网新华区购房特惠QQ群 280768066

置家网裕华区购房特惠QQ群 257670628

置家网鹿泉区购房特惠QQ群 254130502

置家网栾城区购房特惠QQ群 101602742

置家网正定区购房特惠QQ群 290141287

责任编辑:韩建飞 关键字:期房流程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