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股市怎么走?大佬发声释重磅信号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6-06-14 13:28 字号:T|T

摘要:2016陆家嘴论坛6月12日至13日在上海举行,主题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挑战与金融变革”。“一行三会”主要负责人、上海市领导、金融业高管以及众多专家学者出席。A股目前的最热点,包括MSCI、深港通、沪伦通等均有涉及。

2016陆家嘴论坛6月12日至13日在上海举行,主题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挑战与金融变革”。“一行三会”主要负责人、上海市领导、金融业高管以及众多专家学者出席。A股目前的最热点,包括MSCI、深港通、沪伦通等均有涉及。

深港通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表示,要择时启动深港通,完善沪港通,积极推进商品期货市场对外开放,循序渐进引进境外投资者参与中国商品期货市场。进一步拓宽境内企业境外上市融资渠道,支持境内企业做优做强。

沪伦通

证监会国际合作部主任祁斌表示,正在进行沪伦通的可行性研究。欢迎英国金融机构来中国参与业务,鼓励中国金融机构去伦敦参与业务。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科萨维耶·罗莱特指出,A股市场对国际投资者来说是一个非常具有潜力的市场。A股是散户市场,而伦敦市场90%以上是机构投资,“沪伦通”若开通,将给中英双方带来更多资产财富管理方面的机遇。

MSCI

证监会国际合作部主任祁斌表示,A股被纳入MSCI是历史必然。一个没有A股的国际市场指数是不完整的。长期来看A股被纳入是一个历史必然,早晚会发生。据了解,MSCI将在6月15日决定是否将A股纳入自己的体系。

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科萨维耶·罗莱特指出,如果MSCI的确打算调整他们指数计算权重的方法,将世界上第二大资本市场纳入他们的体系,肯定会对全球股市带来一定的影响,因为这是个世界上交易非常活跃的市场,中国A股每天的交易量是600亿美元左右,这个对全世界的投资者来说都是很重要的。

陆家嘴重磅发言,这些要点你该知道

“一行三会”领导——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央行副行长张涛、银监会副主席郭利根、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均就“全球经济增长的挑战与金融变革”这一主题发表演讲。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切实保护好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广大投资者对资本市场的发展作出重要的贡献,保护中小投资者就是要保护资本市场,这是我们监管执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倘若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得不到充分的保障,将会严重伤害投资者的信心。因此建设好资本市场就必须将投资者保护工作放在首要位置。

(一)把好市场入口关。(二)进一步优化投资者的回报机制,完善上市公司的治理制度,加快健全多元纠纷解决机制,保证投资者的分红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等各项权力。(三)加强投资者风险警示,引导投资者理性参与交易。(四)持续做好新闻发布工作,加强透明度建设,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五)稳步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对外开放是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提升国际竞争力的必然选择。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关于重组与退市

中国企业杠杆率高企,信用风险增加。发展资本市场要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严格依法执行强制退市制度。要规范大股东行为。推进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加强对忽悠式重组、跟风式重组等监管。鼓励上市公司提高回报投资者的力度。要改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坚持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当前要在维护市场平稳运行的基础上,规范互联网股权融资活动,防范私募基金、股权众筹等领域的风险。要择时启动深港通,完善沪港通;积极推进商品期货市场对外开放,循序渐进引进境外投资者参与中国商品期货市场。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保险业发展的四个着力

今年以来,保险业发展继续呈现出加速的态势,今年1-4月,全国实现保费收入1.4万亿,同比增长40%。我们总的思路是做到四个着力。一是着力优化保险供给,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二是着力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三是着力补齐社会保障的短板,推动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四是着力增强社会托底水平。

央行副行长张涛:允许金融机构有序破产

对于经营出现风险、经营出现失败的金融机构,要建立有序的处置和退出框架,允许金融机构有序破产。该重组的重组,该倒闭的倒闭,增强市场的纪律约束。一个没有优胜劣汰机制的行业是不可能健康持续发展的。所以,必须要建立健全一系列配套的制度设计,包括存款保险制度、征信体系建设、金融机构市场处置与退出机制等。

银监会副主席郭利根:普惠金融不是“人人办金融”

尽管近年来我国普惠金融发展取得了积极进展,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可得性和便利性均有所改善,但仍面临着诸多问题和挑战。(一)是普惠金融服务不均衡,金融资源向经济发达地区、城市地区集中的特征明显,西部地区、农村地区获得全面金融服务的难度较大。(二)是普惠金融体系不健全,金融法律法规体系仍不完善,直接融资市场发展相对滞后,政策性金融机构功能未全面的发挥,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有待加强。(三)是普惠金融商业可持续不显著,普惠金融服务普遍风险大成本高、收益低,难以实现市场平均收益水平,严重制约金融服务主体参与普惠金融内在积极性。(四)是传统金融服务模式和技术手段还不适应普惠金融特点。普惠金融重点服务对象主要为小微企业、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贫困人口和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是传统金融服务的薄弱领域,需要有与之相适应的管理机制、业务模式、产品、服务和技术支撑。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目前中国不会出现系统性金融风险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指出,从宏观上来看,系统性金融风险的根源是经济结构失衡以及宏观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的失调。从微观上来看,系统性风险来源于市场主体、企业、金融产品的信用杠杆加大和信用链条的延长。应该说,在中国目前的情况下,没有宏观上出现系统性金融风险的条件。但如果把握得不好,小的矛盾积累会导致大的风险产生。

吴晓灵表示,让金融产品回归为经济实体服务、简约透明,是金融未来改革的方向。创新并不在于花样有多少,而在于能不能不断适应市场主体对金融产品的需求。在监管上就应该实行穿透式的监管,要看到最终投资人和融资人,如此才可以分清楚投资人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才能够真正地落实投资人适当性原则,缩短风险链,减少系统性风险。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房价泡沫大

央行不会跟风放水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金融创新与宏观审慎管理体制”分论坛中表示,过度宽松的放贷带来了资产价格的上涨,“现在房子已经成为了所有人非常闹心的事情。” 所以,货币供应过多了,不是带来物价的上涨,就是带来资产价格的上涨。当现场记者问道楼市泡沫,吴晓灵反问记者:“你买得起房吗?你觉得房价不高吗?”当记者问及“中国央行最近是否有可能放水?”吴晓灵反问记者:“我刚说了那么多,你认为有可能放水吗?”

来源:头条号(今日头条旗下创作平台)

置家网长安区购房特惠QQ群 478719326

置家网开发区购房特惠QQ群 275598898

置家网桥西区购房特惠QQ群 477498680

置家网新华区购房特惠QQ群 280768066

置家网裕华区购房特惠QQ群 257670628

置家网鹿泉区购房特惠QQ群 254130502

置家网栾城区购房特惠QQ群 101602742

置家网正定区购房特惠QQ群 290141287  

 

弘达商务,五证齐全准现房,交房在即,预购从速,置家网独家优惠最高2000元/平米         有意者往下看

责任编辑:韩建飞 关键字:楼市大佬重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