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不影响房贷扣款日期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法制晚报 发布日期:2016-01-27 08:44 字号:T|T

摘要:近日一则“温馨提示”让不少市民困惑,“由于春节假期银行不到账,若房贷扣款日期在春节假期里,会提前扣款”。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房贷扣款是系统自动进行的,不受春节假期影响。

近日一则“温馨提示”让不少市民困惑,“由于春节假期银行不到账,若房贷扣款日期在春节假期里,会提前扣款”。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房贷扣款是系统自动进行的,不受春节假期影响。

法制晚报讯(记者 蒲长廷)春节临近,近日一则“温馨提示”让不少市民困惑,“由于春节假期银行不到账,若房贷扣款日期在春节假期里,会提前扣款”。

对此,记者采访多家银行,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房贷扣款是系统自动进行的,不受春节假期影响,只要银行账户存足金额,扣款日期和平时是一样的。

近日,一则“温馨提示”在网上流传,称“春节假期2月7日至13日期间,银行不到账”,并“提醒”正在供楼的业主,若房贷扣款日期在春节假期里,最迟2月4日把本月的供楼款存进供楼卡。

市民陈女士看到朋友们发来的“温馨提示”,表示很担心,由于自己单位是月初发工资,又赶上自己在月初还信用卡和房贷,可能资金周转不开。

“假期员工休息,但系统不休息,因此还是按平时的扣款日期来扣房贷。”今天上午,记者采访多家银行,相关负责人均表示贷款扣款是系统自动进行,会按平时的扣款日期扣款,并不会受节假日影响而提前扣款。农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扣房贷的银行卡里存足金额,就会按平时的日期系统自动扣款。

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负责房贷业务的人士均表示,“在春节假期,房贷扣款也会按平时的日期进行”。

此外,银行工作人员建议,由于各行系统“跑批”的时间和频次会有一些差异,为保险起见,一般情况下只要提前一天将钱存入扣款账户里就没有什么问题,无需提前多日。

系统会自动对数据进行处理和运算,扣款时间和扣款金额都是根据设定程序自动完成的,跟春节放假与否没有关系。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春节假期房贷扣款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