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内四区及高新区已分配公共保障房约2万套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4-16 07:44 字号:T|T

摘要:保障性安居工程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和重要发展工程,随着我市建设力度逐年加大,已结出了惠民的“果实”,截至目前,市内四区及高新区分配入住公共保障房约2万套,2015年保障性安居工程正在加紧建设,截至一季度末,公共保障房开工率达到30%。

保障性安居工程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和重要发展工程,随着我市建设力度逐年加大,已结出了惠民的“果实”,截至目前,市内四区及高新区分配入住公共保障房约2万套,2015年保障性安居工程正在加紧建设,截至一季度末,公共保障房开工率达到30%。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将保障性安居工程作为我市重大民生工程,作为各级政府“一把手”工程和为民办实事之一,不断创新建管体制,破解瓶颈难题,探索公平分配机制,强化人性化管理,逐步构建起了涵盖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的宽范围、多层次、无缝隙的住房保障体系。

2011年以来,我市圆满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目标,在接下来的四年中,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取得了全省连年优秀的成绩,并在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中表现突出。据统计,目前,市内四区(长安区裕华区新华区桥西区)及高新区共有保障住房困难家庭2.2万户,分配入住公共保障房16个小区、19474套,累计发放低收入租赁住房补贴2.4亿元,低收入保障家庭实现了应保尽保。

在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的同时,市住房保障部门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推出了一系列便民、为民服务举措,2012年在全国范围内首创“打分排队、志愿填报、公开摇号”的“高考录取”保障房分配新模式,使最困难的家庭优先得了实物保障;2013年在全省率先推出住房保障资格随时受理,方便了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2014年又推出保障房互换平台,解决保障家庭因就业、子女就学等居住不方便的问题;推行保障房小区一体化管理模式,建立了一站式服务大厅,实现了物业管理和房屋管理有机统一,并加大对保障房违规使用现象的清查,杜绝了保障房转租转借等违规使用行为。

2015年,我市将继续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新开工2.8万套,基本建成2.2万套,新增低收入家庭住房租赁补贴1500户。截至一季度末,5000套公共保障房建设任务已全部落实到项目,开工1523套,开工率达到30%,新增住房租赁补贴429户。

责任编辑:闫蕊 关键字:公共保障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