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证丢失了,该如何补办?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5-01-16 09:26 字号:T|T

摘要:房屋所有权证——— 俗称房产证,是购房者通过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权,可依法对所购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的证件。房产证不慎丢失,一旦被不法分子获得后,会给产权人带来很大的麻烦。所以,产权人一定要及时补办,确保自己的合法权益。

房屋所有权证——— 俗称房产证,是购房者通过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权,可依法对所购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的证件。房产证不慎丢失,一旦被不法分子获得后,会给产权人带来很大的麻烦。所以,产权人一定要及时补办,确保自己的合法权益。

近日,市民陈先生致电反映,前一段时间不小心把自家的房本丢了,现在急需要用,那么,房产证遗失后如何补办?

针对陈先生的问题,记者咨询了石家庄房屋登记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如果陈先生发现房产证丢失后,需要其本人持身份证明原件,到房屋登记交易中心档案查询大厅(地址:平安北大街3号)办理补证手续, 由本人如实填写“补证申请查封单”,并签名按指纹。工作人员出具声明《房屋所有权证》作废的介绍信,当事人凭介绍信到石家庄日报社登报,自见报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后,由申请人持登有《房屋所有权证》作废声明的整版报纸、身份证明原件及档案室开具的其他资料,到房屋登记交易中心登记窗口办理补证登记。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房产证购房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