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10市启动橙色应急响应 石家庄今日限行1和6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5-01-12 06:59 字号:T|T

摘要:预警期间公休日、节假日不限号,石家庄市此次限号按规定从1月12日6时开始(军队、警务、急救、抢险等应急车辆、民生保障车辆、公交车、出租车除外)。

河北省应对雾霾天:24小时应急值守和负责人带班

河北省气象局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雾、霾)应急预案Ⅳ级应急响应,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和负责人带班制度,全力做好应急响应和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工作。

9日,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的《关于启动区域橙色(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据了解,经河北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与省气象台联合会商,预计1月10日至14日,河北省区域一、区域二可能出现AQI大于300的重污染天气,涉及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唐山、廊坊、沧州以及定州、辛集市。

为此,河北省气象局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雾、霾)应急预案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相关单位立即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按照雾、霾Ⅳ级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应急响应工作,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和负责人带班制度,全力做好应急响应和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并根据雾、霾天气形势变化,适时调整应急响应级别。

涉及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唐山、廊坊、沧州、定州、辛集

相关各市按要求发布预警信息,启动本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燕赵都市网讯(记者刘岚)9日,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关于启动区域橙色(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要求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唐山、廊坊、沧州、定州、辛集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按照《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组织发布本市预警信息,启动本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

据了解,经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与省气象台会商,预计1月10日至14日河北省区域一(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市)、区域二(唐山、廊坊、沧州市)可能出现连续三天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大于300的重污染天气,因此对上述区域启动区域橙色(Ⅱ级)应急响应。

按照新修编的《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进入区域应急响应状态时,区域各设区市应按预警等级执行相应的应急响应措施。其中,对涉及到公众日常生活和区域交通运输的应急响应措施,如健康防护提示、机动车限行以及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停课等,按照本地实际空气污染状况执行。

在Ⅱ级应急响应时,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加强城区周边进口警力部署,设置限行提示标志,提示、劝返限行车辆;在城区内通过电子警察和现场检查,严格依法处罚违反限行规定的机动车;对本地车辆在受限时间内驶入城区的,按照驶入劝导告知停驶、二次核查确认驶出、三次依法处罚的方式严格管理;对个人、家庭两部以上车属同组限行情形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供为其中一部车办理号牌变更服务。在Ⅱ级应急响应有关车辆限行措施中,军队、警务、环境执法、消防、急救、抢险、邮政(快递)、保险勘验救援、民生保障、环卫作业车辆和单位通勤车、公交车、出租车、非本市车辆(如有特殊需要也可实施限行)除外,有关限速行驶措施适用于上述车辆。

相关链接:Ⅱ级应急响应措施

报社、广播电台、电视台、各通信公司向公众发布预警信息、健康提示信息和建议减排措施,提醒公众做好防护。

幼儿园、中小学校停止户外活动。

医疗机构适当增加急诊、门诊医务人员数量。

在尽量保证公众日常生活和区域交通运输正常运转的条件下,应采取以下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

实行交通管制。除城市运行保障车辆和特种车辆外,设区市主城区、县(市)城区全天或白天延时禁止货运车辆、拖拉机通行。根据机动车尾气对本地空气污染影响程度,考虑北京、天津市限行等因素,各设区市和省直管县(市)周一至周五可按照“限内不限外”的原则,采取2个车牌尾号一组轮换限行(车牌尾号分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五组,尾号是字母的,以最后一个数字为准)的方式,限制主城区20%的机动车通行,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加大公共交通运力。

工业企业按照“一厂一策”采取降低生产负荷、停产、加强污染治理等措施,最低减少30%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量。

除应急抢险外,建成区停止所有房屋建筑、拆迁施工工地、混凝土搅拌公司、市政、道路、水利、绿化、电信等施工工地的土石方作业,停止施工工地石材切割、渣土运输、喷涂粉刷等作业,建筑施工现场禁止进行砂浆现场搅拌。加强对施工工地的督查,督导施工单位强化工地抑尘措施。非冰冻期,对城市主要干道洒水抑尘作业增加频次。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石家庄限号石家庄限号16石家庄雾霾限行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