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至除夕火车票陆续开售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北京晨报 发布日期:2014-12-15 07:20 字号:T|T

摘要:本周网络春运购票将白热化,其中,12月21日发售除夕当天车票。不过,昨日开售的“小年”当日火车票预售情况并不如想象中来的凶猛,多数车次截至昨晚仍有余票。

昨日起至21日,市民即可通过互联网和手机客户端购买腊月二十三到大年三十,也就是明年2月11日到18日的火车票。这意味着,本周网络春运购票将白热化,其中,12月21日发售除夕当天车票。不过,昨日开售的“小年”当日火车票预售情况并不如想象中来的凶猛,多数车次截至昨晚仍有余票。

远途软硬卧快速售罄

昨日,铁路部门开售腊月二十三也就是“小年”的火车票,不知是否因为预售期提前,小年当日火车票预售情况并不如想象中来的凶猛,北京晨报记者体验发现,除北京到郑州、哈尔滨等一些热门线路外,开往开封、南宁的线路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都还有余票。

另外,北京晨报记者梳理发现,在开往各地的线路中,凡是全程时间在10个小时以上的车次,软、硬卧车票几乎是开售后二十余分钟便售罄。全程时间相对较短的车次,则是价格相对实惠的硬座车票比较受欢迎。

今天,市民即可购买明年2月12日的火车票。随着昨天“小年”火车票的开售,本周即进入春运火车票“抢票”高峰。其中,腊月二十七、二十八两天是离京客流的峰值,所以也普遍预测,网络春运最激烈的抢票时段,会出现在本周四和周五。

部分短途高铁可卖站票

今年春运期间,北京铁路局还将视客流情况发售少量短途高铁站票,但仅限于北京铁路局管内区域的高铁列车。站票票价与二等座票价相同,仅在售票窗口售卖。铁路部门表示,增加发售少量高铁站票,主要是为了解决出现雨雪天气、客流积压等特殊情况的应急措施。一般来说,高铁动车因为速度太快,不设站票。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春运春节火车票开售春节火车票春节抢票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