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听说读写大赛引发全城关注

扫描到手机 地产活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12-01 11:35 字号:T|T

摘要:一场与升学和加分无关的大赛却受到百万学生追捧。11月29日至30日,为期两天的石家庄第八届中小学生听说读写大赛颁奖盛典在尚元地产展示中心成功举行,东家.小班马艺术团正式成立,《我是才艺小东家》儿童才艺大赛也同时启动。

一场与升学和加分无关的大赛却受到百万学生追捧。1129日至30日,为期两天的石家庄第八届中小学生听说读写大赛颁奖盛典在尚元地产展示中心成功举行,东家.小班马艺术团正式成立,《我是才艺小东家》儿童才艺大赛也同时启动。 

众所周知,中华文明源远流长,汉字一直以来就是我国最引以为傲的文明结晶。而教育下一代,写好、读好汉字是当今社会传承文化的重要课题。自五四以来,叶圣陶先生一贯主张听、说训练是语文教育重要内容。1949年,经他提议后,语文学科正式更名为语文,确定了,听、说、读、写宜并重的宗旨,在我国语文史上,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2014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倡导全民阅读”,使全民阅读上升为国家战略,要把阅读变成全民的一种生活方式。这种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将会激发整个民族的凝聚力和创造力,让中国梦更美丽。

以中国传统阅读情怀为底蕴,以历届政府多次强调的方针为依据,以当今社会阅读缺失为背景,今年7月,石家庄市启动第八届青少年读书节,其中重要部分即为中小学生听说读写大赛。大赛启动五个月来,上百名教师的亲身指导,上万名孩子参与其中,上千部优秀作品整理完成。最终三千名青少年脱颖而出,走向了此次活动的最高峰。

1129日上午石家庄市教育局领导、区教育局领导、文广新局领导、全民阅读办领导应邀出席了此次颁奖盛典,并作重要讲话。在讲话中教育局领导对获奖的中小学生表示了鼓励,表扬了孩子们好学、用功的精神,并寄予孩子们在未来弘扬我国文化,为构建“和谐石家庄”,打造“文化强市”而努力学习。同时对活动联合承办方——尚元地产长期以来对石家庄文化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尤其是对学生儿童的文化活动方面贡献突出,孩子们也用精心编排的活动向社会展现着他们的才艺。

“尚元地产自进入石家庄市以来,一直热心于社会公益及文化事业,以此次听说读写大赛颁奖盛典为契机,更加坚定了集团长期致力于石家庄市的文化事业的决心和信念。”尚元地产负责人表示,借此颁奖盛典的机会,他们同时宣布,由石家庄全民阅读办主办,尚元地产联合组织的学生团体组织小斑马艺术团正式成立,《我是才艺小东家》儿童才艺大赛线上线下报名也同时启动。

在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记者看到众多家长愉快的谈论着展示区内一张张的学生作品,言语之间流露着幸福的笑容,旁边的小学生三五成群,脸上都洋溢着骄傲的神采。一场历时五个月的听说读写活动在尚元地产展示中心落幕了,但是青少年听说读写的热潮才刚刚开始。在未来会有更多的家庭关注青少年听说读写,会有更多的社会公益机构倾力支援,会有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其中,我们相信在未来,读书将变成青少年课余生活的主流,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的相聚。祝贺第八届石家庄听说读写大赛颁奖盛典圆满落幕,感谢各界领导,感谢尚元地产,感谢参与辅导的老师们,感谢那些可爱的孩子。

责任编辑:岳敏 关键字:华林国际东家大赛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