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城中村改造 欠薪将严查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4-11-13 16:17 字号:T|T

摘要:从石家庄市劳动监察局了解到,为了切实做好维权维稳工作,省会将进一步加大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处理力度。对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或未批准开工报告默许施工,以及城中村改造等项目发生的欠薪问题,将加大处置力度。

记者昨日从石家庄市劳动监察局了解到,为了切实做好维权维稳工作,省会将进一步加大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处理力度。对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或未批准开工报告默许施工,以及城中村改造等项目发生的欠薪问题,将加大处置力度。

严查违法工程项目欠薪

省会将进一步完善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联席会议制度,解决房屋建筑工程欠薪突出问题,加强对建筑及其用工市场监管,做好处置无主管部门(单位)工程的欠薪案件受理和处置工作。

严厉查处非法工程,切实加强对违法工程项目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对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或未批准开工报告默许施工的,以及城中村改造等项目发生欠薪问题的处置力度。

省会将建立健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和预储金制度,加强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征收工作,落实保证金支付办法。

企业欠薪将进信用黑名单

同时,省会还将进一步完善各项其他制度政策。“联合惩戒机制”将企业劳动用工、工资支付情况作为3A级企业信用等级评定依据,落实建筑业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制度,评价结果应用到企业资质评定和建设项目招标等环节,对存在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记入“黑名单”。“社会保险拨付制度”对依法作出工伤保险等社会保险费划拨决定的,相关银行应当及时进行划拨。同时,将企业工资支付情况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将企业拖欠工资情况与银行授信挂钩。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城中村改造欠薪将严查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