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免年费只有申请才能行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4-10-10 09:55 字号:T|T

摘要:银行卡年费可以免了,小额账户管理费也不收了——这是今年8月起执行的银行收费新规。

银行卡年费可以免了,小额账户管理费也不收了——这是今年8月起执行的银行收费新规。不过记者日前调查发现,新规执行得不太“硬”,大多银行对减免的收费项目“不主动不拒绝”,您要来申请就可以免了,不申请就还收着。而多数市民对新规也不太了解,所以实际上很多该免的费用并没有免。

8月1日,银监会和国家发改委联合下发了《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对商业银行的部分收费项目进行了调整,其中就包括给客户提供一个免收年费的账户。但市民张女士最近无意间发现自己的银行卡还是被收取了年费,到银行询问,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她,得自己拿身份证来填表申请,才能享受免费,不申请还得收费。

记者近日在谈固大街、槐中路走访了几家国有大型银行的营业网点,咨询银行卡免年费的事,无一例外都被告知需要本人拿银行卡和身份证来申请。“你得自己来申请,而且只能免一张卡的年费,如果已经有免费的卡,就不能再免了。”一家银行的大堂经理告诉记者。但是,这项规定显然是在悄悄进行中,并没有银行在大厅贴出告示,也没有工作人员主动告知可申请免费。

对此,一家银行的大堂经理解释说,根据规定,只有一张卡可以免年费,他们不知道客户手里有几张卡,是不是有的卡已经免费,所以得客户自己来申请。

据记者调查,多数储户并不知道这一新规。在一家银行门口,记者调查了10位市民,有9位不知道可以申请免费账户。对于银行不主动通知,得自己去申请,多数储户表示不满意,“要收费的话直接就划走了,免费还得自己去申请,而且也不通知,银行这么做就是不想免,如果真有诚意,哪怕在大厅贴个告示也行啊。”一位储户说。

据了解,各家银行对储蓄卡的年费一般收取10元,虽然不多,但是积累起来也不少。因此,市民最好是自己查查自己的账户,如果没有免费的卡,就到银行填个申请表吧,自己的钱,省下10块钱也是应该的。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银行卡银行贷款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