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上半年CPI同比涨幅1.8% 居住类同比涨1.3%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4-07-19 11:27 字号:T|T

摘要: 上半年,石家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温和上涨,同比涨幅为1.8%。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后两月,石家庄CPI涨幅逐步扩大。预计,下半年受节日推动、物价上涨以及季节性因素逐渐增加等影响,价格总水平将有所上升。

 上半年,石家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温和上涨,同比涨幅为1.8%。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后两月,石家庄CPI涨幅逐步扩大。预计,下半年受节日推动、物价上涨以及季节性因素逐渐增加等影响,价格总水平将有所上升。

  八大类商品七类在上涨

  今年上半年,石家庄的CPI总体走势是逐步上涨的。其间,只有4月份受鲜菜季节性价格下降和猪肉价格持续走低的带动,物价总水平涨幅有所回落。

  上半年,构成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的八大类商品价格,除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与去年同期持平外,其他类别均上涨。

  食品类、衣着类、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居住类涨幅较高,同比分别上涨2.9%、1.9%、2.1%、1.3%;其次是烟酒类、交通和通信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分别小幅上涨0.5%、0.8%、0.6%。

  食品中鲜瓜果上涨最快

  根据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发布的数据,上半年食品价格上涨仍是带动石家庄物价总水平上涨的主要因素,影响CPI上涨约1.0个百分点。

  统计数据显示,鲜瓜果、液体乳及乳制品价格涨幅较大。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石家庄居民消费居住类价格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