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小区施工改造乱倒垃圾 新苑小区居民很受伤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4-06-25 07:04 字号:T|T

摘要:或因施工或因随意倒垃圾,小区里脏兮兮的,这两天,先后有槐安路140号院、新苑小区的居民来电反映自己所遇到的烦心事,希望有人能为小区“换新颜”。

或因施工或因随意倒垃圾,小区里脏兮兮的

这两天,先后有槐安路140号院、新苑小区的居民来电反映自己所遇到的烦心事,希望有人能为小区“换新颜”。

事件一:“补丁”路愁坏居民

接到居民反映后,24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槐安路140号院的省粮食局开发工程公司,一进大门,就是小区主干道,宽约3米。此时,在小区入口处,有一台挖掘机正在挖槽,“我们小区正在进行排水系统改造,施工方准备挖槽埋管”,一位居民如是说。

记者看到,这个小区有七栋多层住宅楼,唯一的一条主干道却坑洼不平,远远望去,到处都是“补丁”,“这些‘补丁’,都是以前施工方没有给我们重新铺路面造成的,你瞧,路面坑洼不平,晚上小区也没有路灯,有些老人眼神不好,晚上出门还摔过跤。”于女士说,不仅如此,去年小区自来水管道发生崩裂,供水公司进行抢修后,只简单地进行了回填,路面却没有硬化,甚至连5号楼东侧主干道旁的十余米便道的瓷砖都没铺。由于小区里没有地下排水系统,只要一下雨,雨水就连泥一起,顺着地势冲到了槐安路上,看着小区特别脏。

近段时间,小区里又在进行排水系统改造,一些居民担心施工回填工作做得不合格,而且施工方使用的排水管内径才300毫米,他们认为有点小。

采访时,有居民希望他们小院能纳入老旧小区改造之列,“改造不能按小区建成年限来衡量,要看小区的基础建设和生活环境,你瞧,我们小区路不平,还没路灯,也没排水,该改造改造了!”

部门回复:24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辖区居委会,一位郑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区主路形成“补丁”的原因是小区每次进行改造,诸如水表出户、二次管网等,都是由不同施工方来进行,每次施工方施工完,各施工单位只对自己开挖的地方进行回填硬化,才导致小区主路成为“补丁路”。至于5号楼前的路面问题,她说是因为供水公司只进行了回填,没有硬化所致。关于小区能否纳入老旧小区改造之列,她说今年曾申报过,没有选入,有机会还会再次申报。

就居民反映的排水系统管道粗细问题,当天,记者还联系上了施工方,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都已进行了勘查,使用300毫米内径的排水管没有问题,能承载小区排水使用。

垃圾箱天天被垃圾包围

冯先生住在新华区新苑小区,这是个老旧小区,楼里还保留了原始的那种垃圾通道。据他称,大约在两三个月前,小区里部分单元楼的垃圾通道被封住,楼外摆上了垃圾箱。

“可能一些人投掷垃圾的习惯还没转变,扔垃圾的时候不太注意,经常将生活垃圾扔在箱外就走了。”冯先生说,平时小区里也有人定期来清掏垃圾、也有人每天打扫,可工作做得有些“敷衍了事”,经常能见到在垃圾箱周围遗留下一些零散的生活垃圾。由于有些垃圾袋破损,里面酸臭的汤汤水水流出来,弄得满地都是。放眼望去,绿化带里也散落着塑料袋、瓜果皮、废纸等垃圾。

冯先生说,小区垃圾卫生极其糟糕,尤其现在是夏天,一是味道难闻,二是招来不少苍蝇蚊子,害得他都不敢开窗。“现在的小区脏乱差,就像一个棚户区!”

据冯先生介绍,这个小区的情况比较特殊,虽然有物业公司,但其属于区物业公司管理,并没有收取着物业费,只是每个月交着将近3元的卫生费。

部门回复:24日下午,记者联系上新华区物业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跟领导反映小区里的垃圾问题,还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新苑小区槐安路140号院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