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一线城市土地成交创新低 北京零供应

扫描到手机 土地市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发布日期:2014-06-04 14:24 字号:T|T

摘要:数据显示,5月份一线城市土地成交建筑面积为388.6万平方米,创近两年来新低,环比下降35.6%,同比下降41.6%;成交均价为7012元/平方米,环比下降13.3%,同比增长37.1%。除深圳外的一线城市土地成交量同比均出现下降。

数据显示,5月份一线城市土地成交建筑面积为388.6万平方米,创近两年来新低,环比下降35.6%,同比下降41.6%;成交均价为7012元/平方米,环比下降13.3%,同比增长37.1%。除深圳外的一线城市土地成交量同比均出现下降。

其中,上海全市仅供应14幅土地,供应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近8成,而北京甚至出现零供应的现象。

开发商:现在卖楼远比买地紧急

“目前大家关心的是如何去化库存,哪有心思买地。”一位开发商对记者表示,“现在形势还很不明朗,卖楼远比买地紧急。”

另一位在沈阳有很多项目的开发商也表示:“沈阳前几年出让了大量的土地,目前当地楼市已供过于求,再加上新增人口导入不足与银根紧缩,楼市、地市双双陷入低迷。”

研究人员则认为,房企对当前土地市场基本看淡,土地市场进入寒冬已成定局。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土地市场土地北京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