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土地招拍挂五月零成交

扫描到手机 土地市场 来源:齐鲁晚报 发布日期:2014-06-04 14:06 字号:T|T

摘要:房地产市场的观望下行也直接对土地市场产生了连锁反应。从4月份以来,到5月末,济南市区范围内未挂牌一宗建设用地,而整个5月份,济南市区土地招拍挂市场也陷入“零成交”。

房地产市场的观望下行也直接对土地市场产生了连锁反应。从4月份以来,到5月末,济南市区范围内未挂牌一宗建设用地,而整个5月份,济南市区土地招拍挂市场也陷入“零成交”。

济南市国土部门招拍挂信息显示,供应和成交都出现了“空当期”。在3月31日挂牌两宗国有建设用地后,从4月初到5月31日,将近两个月的时间,济南没有一宗国有建设用地挂牌,出现了“零”挂牌的局面。从土地成交来看,整个5月份也交出了“零分”答卷。

“四五俩月没有土地挂牌出让,也就意味着五六月将不会有土地成交。”省城一房地产业内人士分析,这种情况的出现与济南土地市场的推地节奏有关,比如有的土地可能达不到熟化出让条件,但也不排除一手房市场对土地的冲击,开发商成交下滑,直接影响到年终销售任务及其对市场预期的判断。“资金无法及时按计划回笼,未来拿地肯定会更加谨慎。”

一家一线房企投资部有关负责人坦言,由于目前市场形势的变化,集团一些计划拿的地都先暂时放弃。“我们现在的土地都在集中开发放量,目前最大的任务就是快速走量回笼资金。现在市场僵持,我们必须得放慢脚步,不敢轻举妄动。”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开发商济南土地土地市场土地出让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