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西区长兴街集市搬迁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4-04-25 06:48 字号:T|T

摘要:在前期大量工作的基础上,昨日,桥西区长兴街道办事处组织人员,积极协助长兴街占道集市的商户们进行了整体搬迁。至此,困扰周边居民多年的集市占道问题终于解决了。

在前期大量工作的基础上,昨日,桥西区长兴街道办事处组织人员,积极协助长兴街占道集市的商户们进行了整体搬迁。至此,困扰周边居民多年的集市占道问题终于解决了。

长兴街位于市区西部,是西二环至三环间的一条南北通道。由于传统习惯,农历每逢五、逢十,长兴街从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以北一直到石获南路,都会出现自发的集市。每逢集市,长兴街上都拥堵不堪,甚至连公交车也不得不改线绕行,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

去年,长兴街道办事处落户长兴街后,向桥西区政府争取资金对长兴街进行了改造、绿化,目前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同时,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该办事处积极谋划解决集市占道的问题,以进一步改善道路周边市容环境,方便市民出行。

为既尊重附近村民习俗、维护百姓利益,又方便百姓出行、提升城乡接合部的道路面貌,该办事处多次与商户、百姓沟通,并与村里协调,决定将市场迁移至较为偏僻的南郭村西路、南郭花园南路及中营街两侧。

昨日又逢集市。该办事处全体干部职工和城管队员,在凌晨5时30分便来到长兴街上,对陆续来到集市上的商户进行耐心劝导,并协助他们搬入新的集市,同时对前来购物的居民进行引导。经过一上午的努力,新形成的市场已初具规模,长兴街终于顺畅了,从此再不会出现逢集必堵的现象了。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桥西区长兴街搬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