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副市长炮轰河北:京津冀一体化不要人为设定城市功能

扫描到手机 政策与金融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布日期:2014-04-14 10:31 字号:T|T

摘要:陈刚副市长称,“京津冀一体化最大的难题是在于京津冀的整体规划,不要人为设定一些东西,不要被利益所左右,我们要遵循城市经济发展的内在规律,科学合理地界定城市的功能。”

国家发改委于4月9日发布信息称,“为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研究编制首都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相关规划,规划范围包括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 首都经济圈一体化曾被称为“最难编制的区域规划”,顶层设计将为规划进程大大提速。

2011年首都经济圈规划正式启动,在3年多的时间里,京津冀此前都曾向发改委提交首都经济圈发展规划,至于为何进程如此缓慢,普遍认为,最难突破的问题就在于“一亩三分地”的观念和利益协调问题。3月26日河北省政府出台《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意见》称,“河北希望发挥保定和廊坊首都功能疏解及首都核心区生态建设的服务功能,加强石家庄、唐山的两翼辐射带动功能。”而近日,北京市市委书记郭金龙表态,“通州是城市副中心,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处于桥头堡的位置”,这似乎是对于保定“政治副中心”的一种回应。

在4月10日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现场,在“人的城镇化”分论坛中向北京市副市长陈刚提问,“京津冀一体化最大的难题和障碍是什么?”

陈刚副市长称,“京津冀一体化最大的难题是在于京津冀的整体规划,不要人为设定一些东西,不要被利益所左右,我们要遵循城市经济发展的内在规律,科学合理地界定城市的功能。”据悉,发改委预计将在今年6月正式出台首都经济圈规划。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