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正定新区总投资460亿133个项目年内开建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03-29 08:58 字号:T|T

摘要:正定新区今年谋划项目133个,总投资460.76亿元,将以商务中心、奥体中心和安置区三个区域为重点,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善城市功能,确保年底起步区主次干道路网成型。在这个万物复苏的春季,正定新区用133个项目讲述春天的故事。

塔吊平移着长臂,挖掘机修整着土地,工人们正在植树……驱车行驶在石家庄市正定新区崭新宽阔的大道上,不时可以看到紧张的施工场面。正定新区今年谋划项目133个,总投资460.76亿元,将以商务中心、奥体中心和安置区三个区域为重点,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善城市功能,确保年底起步区主次干道路网成型。在这个万物复苏的春季,正定新区用133个项目讲述春天的故事。

“三大通道”连接中心城区

上海大街、天津大街、隆兴大道……走在正定新区的道路上,双向六车道至八车道的路面,给人最直接的感觉是宽阔和顺畅。

在上海大街和湖南大道交叉口,记者看到这里已完成路基施工,施工人员正准备铺设沥青混凝土。“路口已提前建好了地下通道,行人横过马路既安全,又减少了对车辆的影响,保证了机动车行驶顺畅。”正定新区管委会的刘军伟说。

正定新区起步区规划了“六横三纵”主干道,都是双向六车道或八车道路面,还有一些次干道和支路,路网密度远远高于主城区。其中,“六横”从南向北依次是河北大道、湖南大道、隆兴大道、迎旭大道、西藏大道、柏坡大道;“三纵”从西向东依次是天津大街、北京大街、上海大街。

刘军伟告诉记者,“三纵”都与主城区的路网对接,通车后市民到正定新区将非常方便。其中,天津大街和河北大道交叉后和正定东南外环、子龙大桥、体育大街相接,目前是市区到正定新区最方便的通道,下一步还将与京港澳高速现状道路修建立交桥实现互通,形成一个快速通道;北京大街和正在建设的新城大道相接,可以通过新城大道高架桥直达东北二环路;上海大街和太行大街相接,目前已经全线通车,在高新区和长江大道、珠江大道等相接。

据介绍,今年新区路网建设项目共18个,续建项目包括北京大道南延及综合管廊工程,计划5月底竣工通车;隆兴大道及综合管廊,计划5月底前竣工通车;上海大街西辅路,计划5月底前竣工通车;青海大道南昌街以西段中粒沥青铺设已完成,正在铺设路缘石,4月底前竣工通车;湖南大道已完成路槽开挖及路床处理90%,除郭家庄段外5月底前4.4公里路段全部具备通车条件。

新建项目则包括西安街、东安街、天祥街、天宁街、南宁街、西宁街、广西路、鼓楼道、河北大道东延等9条道路,计划3月底全部进场施工,5月底前竣工通车。兰州街、隆兴大道东延、西藏大道东延、郑州街等4条道路,计划4月份开工建设,6月底竣工通车。

新增绿化面积185万平方米

在上海大街滹沱河大桥北侧路西,记者看到,一台小型挖掘机挥动长臂,挖掘土方;几名施工人员手持铁锨平整地形,一片高低起伏的微地形已经形成;不远处,一排排刚刚栽植的垂柳迎风摇曳着刚刚冒出新芽的枝条。

现场绿化施工负责人介绍,上海大街是一条快速主干道,两侧除了建设辅路外,还各有35米宽的绿化带,总面积28万平方米,将种植垂柳、银杏、雪松等乔木1万多株。预计4月底完工后,可在道路两侧形成宽宽的绿化林带。

正定新区今年计划开工园林绿化工程9个,完成后新增绿化面积185万平方米。其中,续建项目周汉河景观提升工程4月份开工建设,2014年底前完工;新建项目中心湖公园和北京大街两侧绿化工程年底前完工。

26个入区项目支撑新区

-今年正定新区在建项目6个,其中包括

新区第一中学

教学楼已封顶,今年9月份就可迎接新生

石家庄报业传媒大厦

大厦占地38.46亩,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目前,该项目地基处理已完成土方挖掘、基坑支护等工程,即将开始主体建设;预计2014年底主体完工封顶,2016年竣工投入使用。

省奥体中心

占地916亩,包含体育场、体育馆、游泳跳水馆、网球馆、综合训练馆和田径(篮排)馆。体育场今年年底前竣工,综合馆2015年年底竣工。

职教园区

占地1380亩,建筑面积74万平方米。其中,市特殊教育学校综合教学楼、宿舍楼北楼已封顶,今年8月底竣工投用。今年还将启动信息技术学校、商贸物流学校等四个项目。

-上半年计划开建10个项目,其中包括

国际展览中心计划2016年12月竣工

亚宇欣联五星级酒店项目计划2016年8月竣工

深圳宝能企业总部项目计划2017年12月竣工投用

中石油昆仑总部项目计划2015年底前竣工

河北文艺之家项目计划2015年9月竣工

-下半年计划开建10个项目,其中包括

湖南友阿奥特莱斯项目计划2015年12月竣工

河北银行项目计划2016年6月竣工

北人集团总部项目计划2016年12月竣工

市人民医院项目计划2016年7月竣工

石家庄亿城商业综合体项目计划2017年7月竣工

市农发行项目计划2016年8月竣工

碧水源集团总部项目计划2016年7月竣工

中烹协职能鉴定中心和千喜鹤商学院计划2016年10月竣工

责任编辑:张梦姣 关键字:河北新闻资讯本地要闻正定新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