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上涨刹车 地价高涨房企让利推盘求周转(2)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证券日报 发布日期:2014-03-07 07:35 字号:T|T

摘要:北京多个新建住宅项目入市均价与上一期销售均价微涨,或者零涨幅。房价连续上涨势头遭遇短暂刹车。土地成本增加侵蚀项目开发利润,房地产企业今后要拼高周转能力,才能应对调控政策并拉低资金成本。

房企让利加快周转

事实上,2013年下半年以来,《证券日报》记者从各位房企高层处听的最多的是“高周转”。

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向记者表示,“我们具备了高周转的能力之后,才敢在北京、上海等地拿地扩张”。

据记者了解,泰禾集团的别墅项目从拿地到预售,也能做到一年之内完成;世茂房地产个别项目从拿地到预售可能尚不足5个月时间;阳光城的不少项目从拿地到预售仅为6个月-8个月时间。

“尤其地王项目和自住型商品房项目,更要加快周转速度。”某房企高层曾向《证券日报》记者直言,地王项目地价成本非常高,导致资金成本高,而其风险也不低。若加快周转,可以规避调控政策,同时减少资金成本,尽快实现现金回流。此外,配建自住型商品房的项目本身盈利空间就相对较低,因此更要缩短开发周期,让利走量,大规模回收资金,缓解资金压力的同时也减少融资成本。

事实上,黄其森还表示,今后,房地产企业比拼的是高周转的开发能力,土地成本增加和项目利润率的压缩,都要求公司必须做到高周转,才能在目前的土地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环境中游刃有余。

此外,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2014年,房企资金链偏紧预期明显,部分开发商让利走量,可能也是为了储备现金,补充资金链,或者增加一线城市的土地储备。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大规模北京融汇周转万德福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