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租金回本需35年 不如一年期存款?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4-02-10 09:17 字号:T|T

摘要:2003年时,在广州做“包租公”、“包租婆”的话,只需12.8年就可收回成本。但2013年,短短十年间,广州的租金回本时间却长达34.5年。也就是说,如果某人在30岁买房出租,按照现今的行情,哪怕是不间断出租,即使到60岁退休也难以回本。

近年来,尽管房租逐年攀升,但租金回报率却大不如前。有统计显示,2003年时,在广州做“包租公”、“包租婆”的话,只需12.8年就可收回成本。但2013年,短短十年间,广州的租金回本时间却长达34.5年。也就是说,如果某人在30岁买房出租,按照现今的行情,哪怕是不间断出租,即使到60岁退休也难以回本。

另据测算,现今广州的租金回报率却跌破一年期存款利率(2013年租金回报率为2.9%,而一年期存款年利率为3%)。

业内人士分析,虽然对于不同的投资者及不同的物业,在衡量投机价值时,出租回报率的重要性可能有所不同,但是出租回报率都不可忽略;特别是对于贷款买房的 投资客来说,出租回报率太低可能影响到自己的持有能力。另外,对于不同类型的物业,出租回报率的重要性也有所不同。比如楼龄较长的旧楼由于价格上涨空间较 小,因此投资者在衡量投资价值时要重点考虑出租回报率;而新房或次新房的价格上涨空间较大,因此出租回报率对价值的影响可能相对较小。

而在一部分投资者中,那些贷款买房和购买旧楼的大多都比较关注租金回报率,但那些新房或次新房购房者眼中,租金回报率则相对不是那么的重要。

专家分析,广州楼价不断飙升,行情水涨船高,相比租金回报,大多数投资者更看中楼价上涨带来的利润,有的以长远升值为目标,有的试图抓住短炒空间纷纷进入房地产市场。虽然租金回报率也是投资回报的一部分,但是由于楼价上涨幅度较大,租金回报率在不少投资者眼中重要性逐步下降。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广州租房房租存款租金回报率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