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位上盖小楼 城管答复:一直在调查中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北京日报 发布日期:2014-02-08 08:46 字号:T|T

摘要:家住顺义新城泰和宜园小区的侯先生近日给本报来信反映,去年7月以来,小区东边西南角的空地上建起了一栋别墅,让居民颇为堵心,既影响了旁边居民楼底层住户的采光,又占用了十多个停车位,让小区停车更加困难。业主记得买房时规划图上并没有这栋楼,它到底是不是违建呢?

家住顺义新城泰和宜园小区的侯先生近日给本报来信反映,去年7月以来,小区东边西南角的空地上建起了一栋别墅,让居民颇为堵心,既影响了旁边居民楼底层住户的采光,又占用了十多个停车位,让小区停车更加困难。业主记得买房时规划图上并没有这栋楼,它到底是不是违建呢?居民把问题反映给有关部门后,一直没有得到回复。

近日,记者来到顺义区马坡镇的泰和宜园小区。据了解,该小区分为东西两块区域,记者从东区的南门西行,发现尽头是一栋黄墙红瓦的两层小楼,占地面积约200平方米。从外侧看该两层小楼的房间大都是落地大窗,宽敞明亮。紧邻别墅不到3米就是西区22号居民楼,两栋楼并排临街,居民楼四层以下朝东的窗户都被别墅遮挡。

居民们告诉记者:“小区建成四年来,该处空地一直是绿地和停车位,怎么不声不响突然建起别墅了?”“这栋别墅又建在院内拐角处,原本拥挤的小区行车更困难了!”“如果是违建就应该拆除,应该把十多个停车位让出来,缓解小区停车的紧张。”

绕到楼的背面,看到门口挂着鲁能物业的招牌。据物业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栋别墅对内的房间归物业使用,对外的房间要出租,目前暂时空着。于是记者提出了居民投诉的违建问题,询问开发商和物业将空地改造为物业用地,是否取得了相关的规划建设手续时,一位工作人员说:“我们这儿的开发商就是鲁能,修座小楼作为办公用房怎么能算违建呢?”

而后,记者先是来到了马坡镇政府规划建设科询问情况,工作人员做出了相关解释。原来,泰和宜园小区所在地原是集体土地,而后转给了鲁能公司进行开发建设。于是,记者随后又来到了北京市规划委员会顺义规划分局,经查,泰和宜园东区西南角的空地在规划方案上显示为停车场。这说明停车场上建的这栋别墅的确没有经过规划审批。

居民反映从第一次举报到现在好几个月了,该违建从施工、装修,到投入使用一直正常进行,没有任何停工和被查的迹象。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又联系到顺义区城管监察大队双丰分队。工作人员回复,会派人到实地查看相关情况。当记者问起这栋别墅以前就被多次举报过,为什么始终没有处理?工作人员没有回答。截至发稿时,物业照旧在这栋小楼里面办公。城管则答复说一直在调查中,仍然没有给出确切的查处结果。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停车位别墅物业城管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