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人申购北京首个自住房 摇号中签率约为1:75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布日期:2013-12-16 14:51 字号:T|T

摘要:恒大御景湾作为北京首个自住型商品房项目,已于上周末截止网上申购登记,已有15万人成功提交申购信息,粗略推算摇号中签率为1:75。选房顺序上,北京市户籍的无房家庭和目前已在轮候经适房、限价房的家庭优先。

据经济之声报道,恒大御景湾作为北京首个自住型商品房项目,已于上周末截止网上申购登记,已有15万人成功提交申购信息,粗略推算摇号中签率为1:75。选房顺序上,北京市户籍的无房家庭和目前已在轮候经适房、限价房的家庭优先。

恒大御景湾项目申购登记从11月30日10点开始,经过15天的申请,已有15万人成功提交申购信息。恒大御景湾项目工作人员说,完全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申请。

工作人员:后台数据统计,注册信息提交成功的有15万人左右。因为是北京市第一个这种项目,摇号政策细节还没有出,要等住建委那边说是什么政策就什么政策,我们现在也不知道。

申请材料需要经过房地产开发企业初审,之后通过北京市住建委等部门对购房家庭的资格审核,才可以参加摇号,目前御景湾项目中自住型商品房总套数约2000套,粗略算一下,摇号中签率为1:75。北京的高小姐有资格申购,但考虑到摇中的可能性小,高小姐选择了放弃。

高小姐:申请的人那么多,但自住型商品房的数量那么少,我觉得能申请到的机会特别小。

北京供应自住型商品房的计划是:今年2万套,明年5万套。尽管7万套的总量与100万的潜在购房人群相比可能只是杯水车薪,但自住型商品房价格较周边房价低30%,御景湾项目均价约22000元/?,这对在北京买不起房的夹心层非常有吸引力。贾小姐就是其中一员,她用了两天时间终于成功提交申购信息,但她觉得自住型商品房的政策性不够明显,很担心最后买不上。

贾小姐:可申请的人员范围很广,甚至包括名下有一套房产的人也可以申请,如果有一套房子就不算刚需了,我觉得虽然说是政策房,但是政策性不是特别明显。

事实上,北京市住建委11月27日发布的《北京市自住型商品住房销售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中明确表示,北京市将使用全市统一的摇号软件确定选房顺序。北京市户籍的无房家庭和目前已在轮候经适房、限价房的家庭优先。优先家庭选房后,其他申请家庭继续依次选房。

北京房协秘书长陈志认为,就目前的供应量,有一套住房的北京户籍家庭尽管有申购资格,但买到自住型商品房的可能性较小。

陈志:无房户优先,保障房的轮候家庭优先,在这个前提下,剩下的才是需要改善的,有这个原则性的顺序,不用质疑了,不用想别的了。

此外,记者了解到,北京市住建委官网将公示自住型商品房房源信息,对摇号和选房过程全程公证监督,对骗购家庭有惩罚性措施,以确保销售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自住型商品房自住型商品房中签率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