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小产权房合法化 想都别想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山东商报 发布日期:2013-11-21 14:14 字号:T|T

摘要:在当天的夜话会上,任志强痛批小产权房入市及购买小产权房的行为。他指出:“如果政府允许小产权房合法化,一定允许其他犯罪也合法化,想都别想……”

著名房地产开发商、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19日在《财经》年会2014的一场夜话中表示,小产权房绝无转正入市可能,“允许其入市就跟让其他违法犯罪合法化一样。”

在当天的夜话会上,任志强痛批小产权房入市及购买小产权房的行为。他指出:“如果政府允许小产权房合法化,一定允许其他犯罪也合法化,想都别想……”在任志强看来,除土地性质外,小产权房最大的问题在于安全,没有经过质量和安全检查,一旦发生塌楼等安全事故,政府将无力负担巨大的责任。

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国家房管部门不为其颁发产权证。中国有明确法律规定,城镇居民不得购买农村宅基地建房,不可以购买“小产权房”。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近期出台的改革文件称,在符合规划和用途管制前提下,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租赁、入股,实行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在一些人看来,这意味着,建设在农村集体土地上的小产权房似乎有了转正入市的可能。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小产权房任志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