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副部长:不动产将纳入增值税抵扣范围

扫描到手机 政策与金融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日期:2013-11-20 16:19 字号:T|T

摘要:财政部副部长王保安近日在一篇文章中指出,房地产业和金融业等将被纳入“营改增”序列,并逐步将不动产纳入增值税抵扣范围。

财政部副部长王保安近日在一篇文章中指出,房地产业和金融业等将被纳入“营改增”序列,并逐步将不动产纳入增值税抵扣范围。

昨天出版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读本》中收录了王保安题为《深化税制改革》的文章。文章指出,近期在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全面推行“营改增”基础上,逐步将邮电通信、铁路运输业、建筑、房地产业、金融和生活服务业等纳入改革序列,力争实现“十二五”全面完成“营改增”改革任务。综合考虑财力许可等因素,可以逐步将不动产纳入增值税抵扣范围,进一步让利于市场主体和纳税人。同时,完善小规模纳税人简易计税制度和出口退税等政策,增强增值税的规范性。随着增值税制度改革的推进,应适当减少税率档次,趋向单一税率。

王保安在文章中说,1994年财税改革建立的增值税和营业税制度,经过不断调整改进,在筹集财政收入、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风行全球的增值税是一个公认具有中性特征的良性税种,全面实行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建立符合产业发展要求、规范的消费型增值税制度,有利于彻底消除重复征税,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与商业模式创新。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增值税财政部不动产房地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