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华北9地中度霾 局部重度霾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3-10-29 05:57 字号:T|T

摘要:昨天白天到夜间,华北中南部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达4级,局地达5级,很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扩散。河北中南部、京津地区、山西南部、陕西关中地区、河南北部、安徽中部、湖北中部、湖南北部等9地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昨天上午,华北地区多地遭遇严重雾霾。中央气象台10月28日06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

昨天白天到夜间,华北中南部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达4级,局地达5级,很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扩散。河北中南部、京津地区、山西南部、陕西关中地区、河南北部、安徽中部、湖北中部、湖南北部等9地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各地直击

天津:雨加霾 灰暗拥堵“早周一”

天津市民惠先生昨日告诉记者,早晨像往常一样6点钟准备出门晨练,看到天灰沉沉的。于是,他选择戴上口罩出门进行锻炼,感觉在小区内锻炼的市民明显比往常少很多。

7时左右,天津市内开始下起了小雨,这让空气质量有所好转。但是对于还要开车上班的惠先生来说,下着雨的天,加上雾霾的灰暗,使周一的早高峰变得更加拥堵。“因为路面有点湿滑,雾霾又让视线受到影响,所以路上车辆的速度都很慢。”惠先生说。

惠先生说,根据生活经验,经过一场小雨之后,地面潮气向上返,29日的天津肯定还是一个雾霾天。

太原:连续3天达中度污染以上

昨日上午10时,站在太原迎泽西大街某楼顶向东望,迎泽大街两边林立的高楼朦朦胧胧,能见度很差。而在迎泽公园、五一广场、火车站等地不少市民也纷纷戴上了口罩出行。当日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华北中南部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达4级,局地达5级,很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扩散。包括山西在内多地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中午12时太原市环保局空气质量实时数据发布系统显示,空气污染指数为232,达到重度污染,这也是太原市空气质量连续第3天达到中度污染以上。

西安:连续7天空气污染

昨日,在西安市钟楼附近,一名戴口罩的市民骑着自行车通过十字路口。

10月22日至28日,西安市连续7天空气污染,其中25日、26日均为中度污染,27日为重度污染。28日19时,西安市环保局官网实时显示西安市空气质量情况为“重度污染”。西安市已于27日启动空气质量应急保障措施,通过检查工地、道路冲洗、监测污染源企业等措施,应对连日污染。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华北空气污染雾霾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