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河北房地产业吸引外资增长超九成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13-10-20 09:31 字号:T|T

摘要:省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省服务业吸引外资势头良好。前三季度,服务业外商直接投资连续9个月保持快速增长,累计到位外资9亿美元,同比增长37.3%。

省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省服务业吸引外资势头良好。前三季度,服务业外商直接投资连续9个月保持快速增长,累计到位外资9亿美元,同比增长37.3%。

“这一增速比前8个月加快了5.5个百分点,在全省外商直接投资中的比重超过了五分之一,达到21.8%,比去年同期提高了6.2个百分点。这两个变化释放出 了我省产业结构更加优化的积极信号。”省统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例如房地产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表现尤为抢眼,增幅分别达到 93.3%、110%和140%。

服务业之所以增长强劲,大项目的拉动功不可没。从到位外资的规模看,大项目多是前三季度服务业到位资金的显著特点,在62个项目中,到位外资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就有26个,资金规模共计8.0亿美元,占全部服务业的比重达到87.8%。

服务业外资到位金额的强势增长也表明我省投资环境更加优化。目前我省积极鼓励外资以多种方式参与服务业的发展,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等领域(小区网 论坛)的迅速增长,说明有更多领域的外商相中河北、愿意前来投资置业,这对解决就业、提升消费档次、拉动内需都具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武晓伟 关键字:河北房地产吸引外资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