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利息上调预警:银行纷纷上调通知存款利率

扫描到手机 政策与金融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3-10-18 06:59 字号:T|T

摘要:近日,商业银行将中长期存款利率一浮到顶后,又开始对一天、七天通知存款进行利率调整。

近日,商业银行将中长期存款利率一浮到顶后,又开始对一天、七天通知存款进行利率调整。

昨日,记者走访银行发现,多家商业银行针对七天通知存款利率纷纷执行基准利率1.1倍的政策,调整之后的七天通知存款利率为1.485%。根据计算,目前活期存款年利率0.35%,同样一笔资金,同样存在银行一天,所获得的利息最高相差近4倍。

华夏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行针对七天以及一天通知存款利率执行1.1倍最高利率,其中一天通知存款年利率调整为0.88%。

据了解,全国不少城市商业银行也将一天、七天的通知存款利率实行了“一浮到顶”。记者查询一家银行官网发现,目前包括活期存款、半年期、一年期存款等已全部一浮到顶。在商业银行人士看来,随着利率市场化脚步的加快,在资金面紧张状况难言宽松的背景下,银行在三季度末迎来季末大考之际,为了揽储,各银行纷纷上浮定期存款利率,并蔓延至“通知存款”。

有些人可能手中的资金周转比较频繁,长期放在银行卡上只能算活期利息,但通知存款利率比活期要高,存取也比较方便。这种方式比较适合于短期内有较大金额的闲置资金但又有不定期资金需求的人群。

目前活期存款年利率0.35%,若一笔10万元的资金,同样存在银行一天,活期的利息只有0.97元,但若是选择通知存款,一天的利息最高可达4.13元,收益相差大。市民如果有大额闲钱在短期内可能会有使用,不妨试试通知存款。

通知存款

通知存款是一种不约定存期、一次性存入、可多次支取,支取时需提前通知银行、约定支取日期和金额方能支取的存款。个人通知存款分为一天通知存款和七天通知存款两个品种,一般最低5万元起存。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利息上调上调通知存款利率房贷利息上调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