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要求:按照“一河两岸三组团”建设“大石家庄”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3-10-10 05:46 字号:T|T

摘要:市委书记孙瑞彬要求,要按照“一河两岸三组团”的总体布局,尽快拉开城市框架,建设“大石家庄”。要超前谋划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城市路网、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和铁路等重大交通设施项目,为拉开城市框架提供有力支撑。

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主持召开全市城建工作汇报会,专题听取城建工作汇报,并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周本顺对省会城市建设的要求,按照市委九届四次全会和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破解瓶颈、攻坚克难,强力推进省会城镇建设上水平、出品位,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尽快展现大省省会新形象。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打造大省省会目标,对标先进城市,强力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各项工作,在主城区改造提升、正定古城保护和新区建设、县城和新市镇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房地产市场整治、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孙瑞彬详细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关于城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进行研究部署、提出要求。

孙瑞彬强调,做好规划工作是城市建设上水平、出品位的基础和前提,建设大省省会必须充分发挥规划的龙头作用。要按照国务院批准的石家庄城市总体规划,统筹考虑城市功能分区、空间布局、基础设施建设和建筑形态风格,高标准制定好城市控制性详规。要强化规划即法的理念,规划一经确定,任何部门和任何个人都必须严格执行。

孙瑞彬要求,要按照既定工作部署,进一步抓好城市建设各项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要继续抓好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强力推进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要扎实做好供暖准备工作,抓好热源热网建设和供热管理,确保万无一失。要统筹协调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关系,既要建设好城市,又要改善生态环境。

孙瑞彬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深入开展对标天津活动,创新城市管理理念和工作机制,对城市的规划、建设、运行和城市容貌等方方面面都要加强管理,切实将精之又精、细之又细的管理理念延伸到城市建设发展的每一个角落和领域,使城市到处都整洁、漂亮、有序。各组团县(市)要按照主城区的标准,认真做好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努力提高城市品位。

孙瑞彬要求,要按照“一河两岸三组团”的总体布局,尽快拉开城市框架,建设“大石家庄”。要超前谋划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城市路网、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和铁路等重大交通设施项目,为拉开城市框架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快滹沱河北岸的建设步伐,加大正定古城保护和风貌恢复工作力度,大力推进正定新区功能性和公建配套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出形象、见成效,打造成省会城市新亮点。

孙瑞彬强调,要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解决好钱从哪里来的问题,同时要加强城建资金管理,使有限的建设资金发挥出最大效益。要加强城建工程立项和预算管理,建立健全一套科学管理制度机制,确保城市建设规范有序推进。

孙瑞彬指出,要把县城建设作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在全面完成拆迁任务基础上,高标准谋划和推进县城建设,尽快实现上水平、出品位,争取后来居上,走在全省前列。他还要求,在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同时,要认真谋划好明年全市的城建工作,为省会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奠定基础。

市领导胡儒钗、李晋宇、王韶华,市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石家庄城镇建设大石家庄城市规划经济发展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