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金融IC卡将”通行“全国

扫描到手机 政策与金融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13-10-08 07:43 字号:T|T

摘要: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李东荣近日表示,金融IC卡电子现金跨行圈存将于全国推广。这意味着金融IC卡将在全国范围内实现跨行充值功能。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李东荣近日表示,金融IC卡电子现金跨行圈存将于全国推广。这意味着金融IC卡将在全国范围内实现跨行充值功能。

据介绍,电子现金跨行圈存即跨行充值,是指金融IC卡持卡人利用其他银行的自助终端,将其银行账户上的资金划转到金融IC卡电子现金中的过程。

央行表示,此次全国推广意味着商业银行之间电子现金跨行充值路径将被打通,持卡人可以方便地持金融IC卡在不同银行自助终端上安全充值,从而更加方便地享受到基于金融IC卡的各项金融服务。

在金融IC卡借贷功能基础上形成的电子现金,具有可脱机使用、无需密码验证和金额上限保护等安全支付特性,是金融IC卡支付功能的创新产品,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公交、地铁、超市、菜市场、出租车、门票等有快速小额支付需求的场所。但由于此前具备电子现金圈存功能的自助终端较少,且商业银行的自助终端不能实现跨银行圈存,持卡人还不能方便地实现电子现金充值。近年来,人民银行协调各银行机构,通过先试点后推广的方式大力推动了电子现金跨行圈存工作。

金融IC卡又称为芯片银行卡,是以芯片作为介质的银行卡。由于具有容量大、安全性高等特点,金融IC卡目前已在公共领域中的7大类、28个行业实现突破,覆盖公共交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文化教育、城市管理、生活服务、企业服务等多个领域。截至8月底,全国累计发行金融IC卡3.4亿张。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金融IC卡银行跨行充值全国电子商务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