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石高速断交“十一”高速怎么走 交警来给你支招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3-09-28 06:55 字号:T|T

摘要:“十一”高速再免费,7天的小长假就在眼前了,上了高速最怕的就是堵车。今年全省高速大修路段不少,再加上出行的人群集中,路好不好走呢?结合去年“十一”的经验,本报邀请河北高速交警总队的相关负责人来做客,就高速出行提供参考意见。

“十一”高速再免费,7天的小长假就在眼前了,上了高速最怕的就是堵车。今年全省高速大修路段不少,再加上出行的人群集中,路好不好走呢?结合去年“十一”的经验,本报邀请河北高速交警总队的相关负责人来做客,就高速出行提供参考意见。

出镜人物

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副主任马跃

河北高速交警总队秩序科陈亮

河北高速交警总队事故科刘涛

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宣传科于世强

大广、京哈、京藏、京沪高速或车最多京港澳高速涿州段可能会出现拥堵

燕赵都市报:去年“十一”,部分省份高速出现了大堵车,庆幸的是,河北省没有出现大面积的拥堵,但还是有部分高速通行量暴涨,都是哪些路段?

马跃:从去年“十一”以来经历了两次7天长假免费通行,通过流量分析,预测今年“十一”省内围绕北京辐射出的几条主要路段,包括京港澳、大广、京哈、京藏、京沪高速可能会出现大的流量高峰。分析驾驶员朋友行车的习惯,京港澳高速涿州段可能会出现拥堵。

全省高速国庆期间预计有“四多”车流量多 施工多 主线堵车多 恶劣天气多

燕赵都市报:针对去年的统计分析,今年对全省高速路况有什么样的预测呢?

陈亮:我们预测今年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的形势呈现“四多”。

一是车流量多。特别是假期前一天和最后一天,环京站口、省界站口、重要站口和京港澳、京哈、京藏、大广高速等一些重点路段或可能出现局部的、短时的通行不畅问题。从去年两节情况看,国庆节车流比平时增长48.7%,今年据有关部门预测交通总量仍然不低于去年。

二是道路施工多。京港澳高速石安段改扩建施工,造成自身通行能力大幅下降,同时,绕行大广、京昆高速的车流也大幅增多,假日交通压力明显增加。由于107国道、307国道断交施工,相对来说石太、保阜、青银等高速公路车流量也将大幅增加。

三是主线堵车多。个别省界主线站已出现交通拥堵,比如说京藏高速东花园、京新高速北辛堡,由于北京警方采取交通管制,造成主线产生拥堵;大广高速馆陶大队由于张家口反季蔬菜运输高峰,每日傍晚期间车辆通行缓慢;沿海高速天津段施工,沿海高速涧河主线通行缓慢。

四是恶劣天气多。进入8月份以来,全省高速公路已发生各类恶劣天气20余起。据往年“十一”期间天气分析,今年假期发生雾霾天气概率较大,随之会产生交通管制、封路分流增多,事故多发加重交通拥堵,防堵保畅形势非常严峻。

京藏、京新、石太高速夜间会拥堵去年“十一”高速事故追尾刮擦占8成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京石高速断交京石高速绕行方案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