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违建别墅会所 难以拆除?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3-09-23 11:56 字号:T|T

摘要:东城区上山门村,建在荔枝林中的违建别墅和山脚会所被指属于村官李添平,被媒体曝光已有月余,但仍安然无恙。

《羊城晚报》9月19日报道《东莞村官违建别墅会所拆除期限已过 仍安然无恙》

东城区上山门村,建在荔枝林中的违建别墅和山脚会所被指属于村官李添平,被媒体曝光已有月余,但仍安然无恙。市城管部门称,拆除林中别墅不在他们的职责范围内,需要由林业局牵头。而市林业局称,林业部门对森林别墅只有查处权,没有执法权。

点评:一个村官私占林地建别墅会所,被官方认定违建后历时一月有余仍难以拆除。

一个月前,要认定别墅是否违建时,城管部门某负责人称,由于李添平既是当地基层领导,又是被举报人,且一直否认被举报的相关建筑是其所有,因此城管部门难以调查出别墅的业主是何人。按照这个说法,一个地方领导建起违法建筑后,只要对此极力否认,就足以让城管部门束手无策?

而在别墅会所被认定是违建,且已引起舆论广泛关注后,城管部门回应,要拆别墅,还得没有执法权的林业部门牵头。

作为主要的违建执法单位,城管部门对于任何一栋违建作出的处理措施,都必然有符合法理的正当理由。只不过,当一些与基层干部相关的违建引起广泛关注之后,依然安然无恙,这难免给人留下城管部门“执法不公”的印象。这样的印象不断积累,政府部门的公信力便会不断降低。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违建村官拆除别墅会所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