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调查:”卖房养老“ 有多少人愿意接受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3-09-23 07:27 字号:T|T

摘要:近日,一位北京网友在微博上晒自己的卖房账本:卖房300万,一半买理财产品,一半存活期,一个月一万多块利息,想去干嘛就去干嘛。这条微博触及“卖房养老”这个热点话题,卖房养老,谁赞同,谁不支持?

近日,一位北京网友在微博上晒自己的卖房账本:卖房300万,一半买理财产品,一半存活期,一个月一万多块利息,想去干嘛就去干嘛。这条微博触及“卖房养老”这个热点话题,卖房养老,谁赞同,谁不支持?

老人有处置自己房产的权利

话题调查

时间:9月22日下午

地点:万象天成写字楼

人物:宋龙飞,25岁

家庭养老,一直是中国人首选的养老模式,但随着独生子女家庭越来越多的出现,家庭养老功能逐渐弱化。而且现代青年价值观及生活方式的变化,“注重事业”、“孝顺子女”两种角色的冲突和博弈,在一定程度上对“居家养老”模式产生了排斥。

我个人对卖房养老这一做法是持赞赏的态度,毕竟老人年岁已高,为子女忙碌了一辈子,到了晚年,正好可以利用他们大把的闲暇时间出去走走、转转,了解外面的世界是多么精彩。

所以在我看来,旅游养老是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可以推广的一种养老方式。人活着要洒脱,老了要更洒脱!

我赞成“卖房养老”这种模式

话题调查

时间:9月22日下午

地点:万象天成写字楼

人物:赵军霞,31岁

中国人还是很传统的,房是家庭的根底,很多工薪层奋斗了一辈子,到最后也不过是留下一套房,因此多数不能接受买房养老这种生活方式,但我认为这是个趋势。我个人非常喜欢这种养老方式。现在独生子女家庭越来越多,怎样给老人养老,并且养好是个大问题,尤其是经济方面,卖房养老这种生活方式不光给子女减压了,更让老年人无忧无虑地享受到晚年的生活。

我认为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卖房养老、卖房旅行等生活方式。

这很超前,还有其他的养老方式

时间:9月22日下午

地点:万象天成写字楼

人物:孙涛,31岁

卖房养老模式,对于当下的中国,这种行为是超前的。大部分人接受不了,接受的也是一小部分人,可能还是年轻人。原因很简单,受中国的传统思想的影响,很多老人会想着法儿给儿女留下更多的资产,为孩子创造好的条件。

养儿防老是现在多数人的养老方法,主要靠道德伦理维系,却又受子女的健康、收入等因素的影响。子女生活条件不好,自己都照顾不好自己的生活,哪有条件来赡养老人?由于计划生育政策,目前中国有大量的独生子女,现在在我身边的一对夫妻就赡养6个老人,他们的负担太大了。老人一住院,子女的正常生活都保障不了。

如果我到了那一天,比如只有一套自己的房子,我也会留给自己的子女的。我对养老是这样理解的:对自己的养老提前储蓄好资金,有条件的老人可以多投养老金,同样可以减轻子女的负担。

话题调查

也许很多年后人们才会接受

时间:9月22日下午

地点:万象天成写字楼

人物:马贵兰,28岁

我这里有一个数据,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将突破两个亿;2025年,这个数字可能会突破3亿。“如何养老”将是每一个普通中国人都要思考和担心的问题。

很多老人辛苦奋斗大半辈子只剩下一套房子,老年时将房子卖出,可以令老人获得自己前半生付出的合理回报。将卖房所获得的资金进行合理的安排,而不是只靠那点养老金生活,这样更有利于老年人旅游、休闲、理财、康体、治病等。

这是一种新的思维,为什么不去尝试一下?我认为卖房养老可取的,是以后养老的趋势,但也许很多年后人们才肯接受它。

卖房养老,我认为不现实

时间:9月22日下午

地点:万象天成写字楼

人物:周立江,32岁

在中国,我认为老年后卖房旅游或者卖房养老的做法是不现实的。东方文明中“天伦之乐”核心内容就是和子女、子孙在一起,其乐融融。中国人更习惯于“养儿防老”的生活模式。而在欧美国家社会保障体系比较健全,老人通过社会保障系统来获取养老金和生活保障。

如果把住房给了银行或什么机构,然后拿着收益去旅行或养老,等旅游回来生活还要继续,还需要子女的照顾。子女的生活条件好的话,卖掉房子可能影响不大。如果子女生活条件不好,很可能会影响子女和父母的关系,导致一系列的家庭纠纷,这是得不偿失的。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卖房养老北京网友微博调查赞同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