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涨效应”笼罩二三线城市 调控压力继续加大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财经网 发布日期:2013-09-23 06:53 字号:T|T

摘要:报告指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0.83%,止住之前收窄趋势,出现逆转扩大;其中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有66个,数量增加,最高涨幅为1.7%,最低为下降0.1%;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9个,最高涨幅为19.3%,最低为下降2.3%。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9月18日发布了《2013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报告》。报告指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0.83%,止住之前收窄趋势,出现逆转扩大;其中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有66个,数量增加,最高涨幅为1.7%,最低为下降0.1%;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9个,最高涨幅为19.3%,最低为下降2.3%。

8月份,环比涨势扩大,主要源于本月二三线城市上涨明显,环比涨幅排名前十位中有七席被二三线城市占据,如银川环比涨幅1.4%位居二三线城市涨幅首位;同比涨势扩大,主要源于去年同月对比基数相对较低,去年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大部分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是下降的。

毫无疑问,房价逆转走势将增大调控压力。后续如果房价环比涨幅继续收窄或趋平稳,则年内不会再出现国家层面的调控升级。如果9-12月环比涨幅继续扩大,则国家层面还要有可能下发文件,强调各项调控措施,甚至增加新的调控内容。

接下来的价格走势,值得密切关注。要关注9-10两个月的住宅成交量,如果量反弹的力度大,则房价上冲动能会有所增强。但也有可能,接下去几个月,房价环比增幅保持振荡状态,具有不确定性。预计明年将继续收窄。

一、房价同比环比涨幅均扩大

1.房价环比涨幅0.72%,同比涨幅7.1%

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83%,涨幅相比7月份扩大0.11个百分点。自今年三月份环比涨幅一路冲高至1.09%,随后逐月收窄,目前又逆势上扬,符合之前我们对市场的预判“震荡上行”。

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7.93%,相比7月份涨幅继续扩大0.8个百分点。同比涨幅目前仍不断扩大。

2.环比上涨城市数量增加,最高涨幅再回落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6个,相比7月份增加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7%,相比7月份有所下降。

3. 上海、广州环比涨幅1.7%居首,部分二三线加入涨幅前列

8月,70个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最快的城市是上海和广州,涨幅均为1.7%。本月最大特点:涨幅前十位中诸如银川、锦州等部分二线和三线城市发力,涨幅显著。

4. 一线城市同比涨幅均超18%,北京领涨

8月份,70个城市中,一线城市同比涨幅依旧霸占前列,上涨最快的是北京,涨幅为19.3%,比7月份扩大1个百分点;其次广州、深圳和上海同比涨幅均超18%;房价同比下跌城市仅为温州,跌幅继续收窄,由2.6%收窄至2.3%。

二、城市分类环比涨幅均扩大,二三线城市发力

8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分别为1.48%、0.83%、0.75%,涨幅分别扩大0.1、0.04、0.2个百分点。

8月份,一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房价变动差异较大。8月份, 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6个,涨幅较高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个别二、三线城市。8月份,除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上涨扩大外,二三线城市尤其是中西部城市“补涨效应”显著。

三、户型环比涨幅上扬,各户型涨幅同步扩大

8月份, 90㎡以下小户型、90-144㎡中户型以及144㎡以上的大户型价格环比上涨分别为0.86%、0.83%和0.78%。相比7月份,各户型涨幅均扩大0.11个百分点。

四、二手房环比涨幅略有扩大

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5%,涨幅略微扩大。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持平的城市有7个,上涨的城市有58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6%,最低为下降0.3%。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房价二三线城市调控压力补涨效应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