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汛期地道桥 未出现一次积水断交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3-09-22 07:25 字号:T|T

摘要:秋风渐起,的科学市今年的汛期画上了句号。今年汛期,城区各地道桥未出现一次积水断交现象。

秋风渐起,的科学市今年的汛期画上了句号。今年汛期,城区各地道桥未出现一次积水断交现象。

针对省会城区防汛实际,我市从去年起即开展了污水截留摸排、积水点改造等项工作;今年初,又多次对各泵站、排水设施等重点部位和环节进行隐患排查,同时组建防汛队伍,号备充足物资物料,开展防汛大演练。同时,自今年3月份以来,对泵站、排水管网、出水口等防汛基础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城区所有收检井和雨水管道进行了掏挖和清淤,对窗口地段、敏感部位进行了重点疏浚。为城区安全度汛奠定了坚实基础。

针对汛期天气多变,照明设施线路易发故障的实际,市城管委还对城市照明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维护,做到了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理;分时段分小组逐街逐路对箱式变压器、配电开关、供电线路和照明器具进行全面检查,及时维修更换故障器件;监控中心对监控点全时段巡测,同步警报,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置;对谈固北大街等街道部分老化电缆进行改造和维护,防止了照明设施带病运行。

在去年改造合作路等9个道路积水点的基础上,今年,结合洨河整治工作,我市实施了东二环南延排水管道建设、建设大街雨污分流、雨水管网导改封堵清淤、总退水渠清淤、建华东路泵站建设、中山路体工大队泵站建设等一系列度汛工程,并利用井下机器人对往年易积水区域排水管道进行探测,疏通淤堵部位,城区防汛抗洪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