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空窗期:房企融资开闸或凸现房地产调控思路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观点地产网 发布日期:2013-09-18 07:38 字号:T|T

摘要:暂且不谈论证监会是否食言了,落实到房企融资开闸所带来投资机会,我们或许可以判断为房地产行业中长期的投资机会渐渐凸显。有不少人认为,现阶段房地产政策处于空窗期,政府不愿意释放太多信号。而房价一直在上涨,亢奋了十年的房地产市场还在继续亢奋。

对于暂停了三年多的房地产企业融资再度开闸,是否意味着政府释放在调控方式上有变化的信号?

很显然,房地产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行业,而曾经“不怕死”的房企已经禁不起一丝风吹草动。

9月16日,停牌逾一月的招商地产正式公布了总交易额近65亿元资产注入及募集配套资金预案,足以让房企们的融资激情再度被点燃。

其实,从7月份以来,金丰投资、宋都股份、迪马股份、新湖中宝、莱茵置业等多家上市房企因筹划重大事项而停牌,就已经引发起市场对房地产上市公司再融资重启的猜想。

但是,证监会一直重申:“目前对房地产企业再融资、A股IPO重启的口径无变化。”

那么这一次招商地产65亿的融资计划,再加上8月初新湖中宝发布拟定增募资约55亿元定增预案,岂不是会让证监会自己食言。

暂且不谈论证监会是否食言了,落实到房企融资开闸所带来投资机会,我们或许可以判断为房地产行业中长期的投资机会渐渐凸显。

有不少人认为,现阶段房地产政策处于空窗期,政府不愿意释放太多信号。而房价一直在上涨,亢奋了十年的房地产市场还在继续亢奋。

而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8月份博鳌房地产论坛上也提出,“现在我们不知道往东还是往西”。

似乎大家都有点迷失了。

对于暂停了三年多的房地产企业融资再度开闸,是否意味着政府释放在调控方式上有变化的信号?

无独有偶,交银施罗德的分析认为,上市房企融资放开意义重大,长远看标志着房地产调控“去行政化”的开始。

“从压需求转向增供给,从行政化手段转换为市场化手段,而融资放开仅仅是个开始,这或也符合新一届政府调控经济的思路。”

不过,从另一方面来看,房企融资的放开直接导致已上市公司的中大型企业,会得到更多的资本支持,而小型企业会更举步维艰。

从整个行业来看,兼并和重组的现象会更多地出现,强者恒强,规模大的开发商的业绩和营业额将会大幅增长,行业的资源会更加集中。

另外,有业内人士表示一旦融资放松,房地产市场势必会出现涨价小高潮。土地市场更加火爆,房企会适度放缓供应导致供求关系更加紧张,房价也可能会有继续上涨的趋势。

不管从哪个方面来考量,但凡房企使出一个招式都会让整个行业绷紧神经来应对。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楼市调控预测楼市调控空窗期地产融资开闸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