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经济适用房可上市交易 六大步骤要看清楚(2)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杭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3-09-11 15:57 字号:T|T

摘要:从明天开始,杭州市区符合签订购房合同(含预售合同)之日起满 5 年的经济适用房,可通过补交土地收益等价款取得完全产权并上市交易。为进一步方便老百姓办理相关手续,市住保房管部门、市财税部门、市物价部门、市国土部门等对经济适用房取得完全产权和上市交易的相关办理流程进行了简化、优化,允许符合经济适用房上市条件的住户先达成购房意向后办理上市交易手续,并明确了相关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

市国土部门承诺:受理后30分钟领证。

经济适用房完全产权办理相对简单

相比经济适用房买卖流程,经济适用房取得完全产权的办理流程比较简单、方便,只需要三个步骤即可。

第一步

到市财税部门缴纳土地收益等价款(办理地点和提交资料同上)。

第二步

到市住保房管部门办理完全产权变更登记(办理地点和提交资料同上)。

第三步

最后,到市国土部门办理土地变更登记(办理地点同上,提交资料减少房屋转让合同一项)。

此外,很多人关心经济适用房市场评估价格如何确定,根据《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杭州市区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和回购管理的实施意见(试行)》(杭政办[2013]3号)规定,市物价局与市财政局委托国家一级资质的房地产评估机构对经济适用住房以小区(组团)为单位开展市场价格评估。价格评估方法采用市场比较法,评估价格确定要求客观反映市场价格水平,取小区(组团)市场价格中值,评估时点统一为2013年9月12日。根据评估机构的评估结论,经市政府同意后予以公布。分割单套计算时,应增减相应的层次差价,此价格适用于2013年9月12日至2014年9月11日期间经济适用房购房人取得完全产权需补交的土地收益等价款的计算依据。各小区(组团)具体价格及层次差价率标准,可以浏览9月12日的中国杭州网、杭州价格网、杭州财税网。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原件复印件核对房管办理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