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供热提质升级工程加速推进 135个小区改造中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3-09-09 07:13 字号:T|T

摘要:石家庄每年新增供热面积大约1400万平方米,现有供热企业目前基本是满负荷甚至是超负荷运行,热源建设成为了保障供热需求的关键。

按照“集中解决2012年供暖期出现的突出问题,分布解决长期累积的影响供热事业发展的瓶颈制约”的思路,我市供热提质升级工程正在加速推进,将通过热源、热网建设,老旧小区管网改造,以及引进智能管控平台等工程确保今年供暖工作平稳运行。

据介绍,石家庄每年新增供热面积大约1400万平方米,现有供热企业目前基本是满负荷甚至是超负荷运行,热源建设成为了保障供热需求的关键。

原热电一厂南区

热源替代工程完成六成

原热电一厂南区热源替代工作,主要由鹿华热电替代热电一厂裕华路以南区域约50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需新建主管网约12公里,改造热力站共176座,涉及南长街道办、东里街道办、新石街道办、友谊街道办四个街道办。目前,29个标段主干管网施工已全面开工,有6条隧道已贯通,1条直埋管线完工,目前完成总工程量的60%。

原热电一厂北区

新建四个燃气供热站

原热电一厂北区热源替代工作,主要替代裕华路以北区域约241万平方米供热面积,全部改为天然气供热。计划建设四个燃气供热站:一是拟建在省高干楼旧锅炉房,解决近50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目前,项目基础已完工,两台15吨锅炉已安装到位,正在铺设管道;二是拟建在裕华路与中华大街交口西北角街头绿地,解决近70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目前,燃气锅炉房基坑铺设底板钢筋已完成,正在绑扎墙体钢筋;三是拟建在省十局旧锅炉房,解决近21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目前,现场清理完毕,已开始施工;四是金裕花园项目,现在主要在进行现场清理工作。

西郊供热站改建工程

新建116MW燃气锅炉

为避免出现去年西郊供热热源方面的问题,今年该西郊供热站决定对其4、5、6号锅炉进行更新改造和大修,并新建一台116MW燃气锅炉。

目前,4号炉部分钢架、钢梁、煤仓正在改造,5号炉、6号炉正在进行水冷壁焊接,新建116吨燃气锅炉项目正在修筑围墙和辅路。

北站热力站替代工程

改为天然气供热

北站热力站位于铁路北站广场东侧,供热区域为中华大街以西、泰华街以东、和平路以北、石德铁路以南约33万平方米。主要供热给北焦村等地,其有2台20吨、一台6吨燃煤锅炉,今年将改为天然气供热。

目前燃气锅炉定制合同已签订,并确定了设计方案和施工单位,正在加紧筹备施工。

热电三厂替代工程

建设天然气锅炉替代建明站

原热电三厂供热区域将建设天然气锅炉,替代建明站130万平方米热用户。

目前,检修和安装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已完成工作量的52%;新建2台天然气锅炉项目已开标,正在进行锅炉设计和施工材料准备。

二次管网改造

135个小区正在施工

供热设施老化问题是我市供热工作急需解决的另一个问题,部分老旧小区二次管网设备老化,设施陈旧,跑冒滴漏现象严重,加上用热串联户较多,管网老化堵塞、室内管道循环不畅,严重影响供热效果,需要更新和大修。

我市今年将对183个老旧小区供热二次管网及换热站更新改造和一批小区户内串联供热管网整修,目前已经有135个小区正在施工。

智能管控平台工程

将建供热智能管理指挥中心

智能热网的建设将促进城市供热热能资源的优化配置,提升供热安全性、可靠性、高效性,满足不同群体用热需求。智能控制平台就建立在智能热网的基础上。

目前,市、区供热智能管理指挥中心建设初步方案已制定,计划10月底前建成市、区供热智能管理指挥中心,实现对部分热源、热网及换热站运行状态和户内温度的实时监测和科学调度。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石家庄供热改造石家庄供热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