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收紧 二手房价格或现下滑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3-08-29 07:00 字号:T|T

摘要:房贷收紧或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二手房成交量,从而促使二手房价格出现下滑的局面。

京城多家银行房款利率优惠基本全部取消,放款时间也有所延长。广发银行部分支行的二套房贷,更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20%。南京已有多家银行暂停受理二手房贷款。

分析认为,今年上半年,各家银行房贷发放比较猛,下半年肯定会收紧。

同时,银行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贷款利率下限放开,这影响到银行调整贷款投向。业内人士认为,“钱荒”之后银行风控意识加强,对房贷风险的把控会更加严格。房贷利率打折的情况会越来越少。

业内认为,房贷收紧或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二手房成交量,从而促使二手房价格出现下滑的局面。

取消QDI资金汇出入币种限制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外汇管理规定》,取消和简化了相关外汇管理程序,对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外汇管理政策进行归并和整合。

外汇局对投资额度实行余额管理,合格投资者境外投资净汇出额(含外汇及人民币资金)不得超过经批准的投资额度。

管理规定取消了资金汇出入币种限制,扩大境内机构境外证券投资资金来源。合格投资者汇出入非美元币种资金时,应参照汇出入资金当月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各种货币对美元折算率表,计算汇出入资金的等值美元投资额度。

已取得投资额度的合格投资者,如两年内未能有效使用投资额度,外汇局有权对其投资额度进行调减。合格投资者不得转让或转卖投资额度。

外汇局规定,合格投资者境外投资本金及收益,可以外汇或人民币形式汇回。合格投资者以外汇形式汇回的本金和收益,可以外汇形式保留或划转至境内机构和个人外汇账户,也可以结汇划转至其境内人民币托管账户。

经济结构面临转型

对于下半年的市场情况,广发基金判断,经济弱复苏支撑温和上行的市场趋势,但经济增速面临下行,经济结构面临转型。在此情况下,正在发行的广发聚优灵活配置刘明月表示,目前国家宏观策略主要是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当前政府调结构的信心比较坚决,而结构调整越突出,受益于调结构的行业和公司的结构性投资机会也就越明显。

关注弱周期板块

南方基金“彩虹之旅”2013年巡讲活动日前在邯郸举办。巡讲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及未来走势行情,并针对投资者存在的投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师杨德龙在巡讲中表示,长期来看,A股市场和经济的增长密不可分,整体来看市场处于低迷状态,投资方面要从创业版的小股票转向低股蓝筹股,蓝筹股方面,重点关注一些和宏观经济关系“稀疏”的弱周期板块。

手游概念有新的增长点

27日,天舟文化受将以现金12.54亿元收购手游公司神奇时代消息的刺激,股价开盘一字涨停,封单量高达逾10万手。自今年4月份以中青宝、掌趣科技为代表的手游概念股大涨以来,A股市场上演了一场涉“游”必涨的疯狂大戏。

分析人士表示,智能手机(尤其是低端手机)持续强劲增长,无线网络、3G覆盖率的提升以及付费方式多样化、便利化等三个主要因素将驱动手游行业的高速扩张;此外,随着端游趋于成熟且网页游戏度过高增长期,也支撑手游成为中国游戏行业的下一个高增长点。

九起手游并购案例

《上海证券报》统计了自2012年5月以来发生在A股市场的游戏类并购案例,共计9起(浙报传媒、中青宝两次并购中各有两个对象)。

根据时间序列分别为:浙报传媒32亿收购杭州边锋、上海浩方各100%股权;博瑞传播10.36亿收购漫游谷70%股权;掌趣科技8.1亿收购动网先锋100%股权;大唐电信16.99亿收购要玩娱乐100%股权;华谊兄弟6.72亿收购银汉科技50.88%股权;中青宝共斥资4.44亿收购苏摩科技、美峰数码各51%股权;凤凰传媒3.1亿收购慕和网络64%股权;神州泰岳12.15亿收购天津壳木100%股权;天舟文化12.54亿收购神奇时代100%股权。

不少并购案例估值风险已逐步显现。业内认为,给手游公司估值不可忽视的内容来自于对游戏产品流水、以往产品的排名、在研游戏的数量等行业信息的评估。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房贷收紧二手房价格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