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末贷款额度收紧 长沙购房者排队等银行放款

扫描到手机 政策与金融 来源:长沙晚报 发布日期:2013-08-28 14:55 字号:T|T

临近月末,银行贷款额度收紧的风声再起。因放款要等到9月中旬以后,今年6月在长沙浏阳河畔买下首套房的林女士颇为苦恼。

尽管今年7月央行已宣布全面放开贷款利率管制,取消贷款利率7折下限,但因目前信贷资金紧张,利率优惠并未实现。 记者了解到,进入下半年,长沙各大银行都出现了贷款收紧的情况,不少购房者的贷款放款时间因此都拉长到了3个月甚至更长。

银行无法保障放款时间 利率或有上浮

“当时办理贷款时,利率已经没有任何优惠,现在放款将可能要等三个月。”林女士说,因着急装修房子,她向银行催促,但银行方面表示无法做出放款时间的保证。负责林女士贷款的中国工商银行工作人员王女士说,目前工行还有贷款额度,“但下半年很多银行都没有额度了。”

记者走访了长沙几家大型银行,招商银行长沙分行个人信贷业务部副总经理叶琳表示,“个人贷款从6月开始一直在排队等,现在放款在依赖还款,所以到了月末和季度末放款就会更紧张。”此外,对于利率优惠,叶琳直言:“贷款已经很紧张,更别提利率优惠了。”

据了解,中国银行受流动性紧张的影响,此前还出现过短期内停止办理个人信用贷款的情况,现在贷款已经恢复,但是规模仍有限制。中国银行一网点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目前房贷利率有10%的上浮,“现在各个网点的贷款规模限制情况不同,主要是看银行内部怎样协调资金分配。”

贷款额度收紧或持续至年底

叶琳认为,银行贷款额度紧张的情况将持续至年底。长沙中盛行总经理谢晟则说,银行贷款额度紧张可能是部分银行、部分支行内部的资金调控问题,对房地产的影响会是阶段性的。

对于目前银行贷款额度收紧的情况,中原地产湖南公司总经理胡治钢认为背后有两个原因:首先是目前流动性确实仍然偏紧;其次,银行有可能想通过收紧的紧张气氛,保证银行贷款的利润率。胡治钢说,作为银行优质贷款的个人房贷,在市场的调节作用下,未来将呈现波浪型的发展形势。

盛富资本总裁黄立冲此前对媒体表示,银行对房地产都有固定预算,总行定期会对分行有行业指导,住房贷款年初把额度放完,年底额度自然紧张。另外,“钱荒”之后银行风控意识加强,会更加严格地控制房贷的风险敞口。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月末贷款额度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